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网络疯传绵竹富婆不雅事 当事人报案警方辟谣

2011年09月15日 08: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在德阳绵竹市坊间,以及一些网络媒体上,绵竹富婆事件传言沸沸扬扬,因为事件指名点姓地涉及3名绵竹市知名富婆,而令传言不断地以讹传讹。最终当事人不得不向警方报案。

  昨日,记者采访了绵竹市公安局有关民警,证实这一事件子乌虚有,纯属谣言。

  造谣者与传谣者是否该承担侵权责任?有关部门是否应该及早辟谣,以制止谣言对当事人的伤害?这次网络谣言事件成为了目前众多绵竹市民关注的话题。

  事件:绵竹传遍网络谣言

  近日,在《百度》绵竹贴吧里,两三篇关于绵竹富婆淫乱的帖子,成为了热帖,被数以千计的网友围观。事件主要内容皆为:“三富婆玩一男。”帖子直接点名指出了当事人——某商铺知名女商人的名字以及其“某行业副会长”头衔,甚至还上传了其个人的照片。

  网络传言不断添油加醋,随着网友围观人数的增加,和绵竹坊间的口口相传,此事件不断升级。

  昨日,记者到绵竹市了解此事情况时,绵竹坊间几乎人人尽知,一些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都表示知道此事,只是版本各异,大家都说:“我是听说的”。

  “版本多,都是听说,我们又不认识当事人,再说了,这些事也不会拿出来承认,有可能别人抓住这点再整她。”“听说的人很多,但只是听说。没有权威的说法。”市民中认为是故意中伤3名当事人的,也是大有人在。

  警方:此事纯属谣言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绵竹市公安局一位民警,他说:经过向城中派出所核实,当事人之一“某行业副会长”,就网上造谣中伤一事,已于近日向警方报案,要求查处造谣者。

  这位民警明确表示:网上和坊间盛传的富婆淫乱一事子乌虚有,纯属谣传!对于是否要追查造谣者,以及绵竹警方是否要公开进行辟谣,这位民警没有透露。

  事件当事人之一“某行业副会长”,确就此事曾到绵竹城中派出所报案。据了解,“某行业副会长”所开商铺一直在装修中,此事也助长了传言的以讹传讹。昨日上午,记者在其商铺看见,商铺仍然张贴有“商铺升级中,敬请期待”字样。

  市民:应有人出面辟谣

  “听说此事后,我个人认为不是真的,但是谣言这样厉害,对当事人的伤害肯定会很大,想一想都有点害怕!”绵竹一位女性公务员说,她希望谣言能够“止于智者”。

  “既然当事人已经报警,警方也确认是谣言,就应该及时公开地进行辟谣。同时也应该彻查造谣者,追查其责任。不然的话,谁都敢在网上或在社会上,随便造谣中伤他人,市民的个人名誉权无法得到保障。”

  许多绵竹市民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都希望有关部门进行公开辟谣和追查造谣者责任。

  律师:

  造谣传谣网民网络均应担责

  四川蜀仁律师事务所姜波律师认为,网络用户利用网络宣扬他人隐私或故意捏造事实损害他人名誉的行为,都构成民事侵权,依法应承担侵权责任,其中散布故意捏造的事实情节严重的行为还涉嫌构成诽谤罪。对于网络服务提供者应当在接到被侵权人通知后,及时采取删除、屏蔽、断开链接等措施,否则应就损害的扩大部分与网络用户一起承担连带责任。(陈荣 华西都市报记者 姚茂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