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5年前杀死富翁邻居“张百万” 杀猪匠15年后落网

2011年09月15日 08:55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5年前杀死富翁邻居“张百万”杀猪匠15年后落网
左某被押解回重庆 通讯员 唐静 记者 龙在全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邻里纠纷闹上法庭,杀猪匠败诉后竟手持杀猪刀将邻居砍死。随后,他带着妻女开始了逃亡之路。由于死者是当时的百万富翁,因此1996年案发时在南岸曾轰动一时。昨日,记者从南岸区公安分局获悉,逃亡15年的男子终被抓获并押解回渝。

  败诉杀死富翁邻居

  男子左某,合川人,年轻时曾在全国各地玩魔术为生,不过,左某在结婚后决定安定下来。1994年,他在南岸区涂山镇沙岚垭开了家小型屠宰场,两年来,屠宰场生意不错。

  左某屠宰场隔壁住了位名叫张操(化名)的生意人,涉足多个行业且在当年就有百万资产,人们还给他取了个绰号“张百万”。与此同时,张操当时正在南山上修建高档酒店。不过,正是这家屠宰场每天的嘈杂声和臭味,引起了张操的不满。为此,张操几次阻止拉猪车进屠宰场,遂与左某交恶。

  左某认为张操影响了他做生意,1996年初,他一纸诉状将张操告上法庭,但他不但败诉,还赔了1000多元的诉讼费。当年9月5日,越想越不服气的左某提着杀猪刀找张操索要生活费,两人扭打在一起,左某持刀连刺张操数刀,最终张操因抢救无效死亡。

  潜逃广东躲了15年

  左某跑到长江边清洗全身血迹后开始了逃亡之路。

  杀猪匠杀了百万富翁,此事在南岸曾轰动一时。而张操去世后,由于欠下大笔银行贷款,其家庭状况也每况愈下。

  左某跑出南岸不久,便离开了重庆。1996年的广东正是经济高速发展的时期,外来务工人员多。“跑进茫茫人海,没人认识,要抓我谈何容易?”想到这,左某将藏匿地选在了广东。落脚后,他随即将蒙在鼓里的妻子和两个女儿也接了过来。此后,左某再没回过重庆,也没回过合川老家。就这样,左某带着妻子和两个女儿,在广东东躲西藏,一跑就是15年。

  深居简出仍落法网

  南岸区公安分局始终没有放弃追逃。今年办案民警通过摸排,终于发现左某的妻子一直在广东打工。今年9月4日,办案民警在东莞市一家服装厂找到了左某的妻子,并很快发现了她身边一个一起生活多年的中年男人正是左某。9月8日,民警将左某抓获。

  事后左某告诉办案民警,他化名在广州、深圳、东莞、惠州等地辗转逃亡时,要么待在工厂里,要么很少出门。“我的活动范围很窄!也很少和他人打交道。”左某说,就连在此被抓时,他在该服装厂也没有正式工作,平时就给妻子打下手,而且两人分开住,没想到仍没逃脱法网。

  目前,左某已被押解回重庆刑拘,南岸公安分局还在对此案展开进一步调查。(重庆商报 记者王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