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教师公园内离奇溺亡 家属向园方索赔100万

2011年09月15日 09:1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妻子一大早出门去,中午却被发现在公园内溺亡。9月4日,邹先生遭遇了人生最大的悲痛。一个星期来,邹先生奔波在讨说法的路上,而事发地白云区蔬菜公园也被迫关门停业。

  死者公园内鱼塘溺亡

  死者黎俊英的丈夫邹先生告诉记者,9月4日,妻子8时许就出门了,说要跟一位同事去看教材,但不知为何却去了蔬菜公园。中午,他就接到消息说妻子已经在公园内鱼塘溺亡。

  根据蔬菜公园提供的事件说明,公园监控录像显示,当日上午,黎俊英8时53分购票进入公园大门后,“直奔公园最尽头的鱼塘,5分钟内到达鱼塘”,并在离鱼塘5米外的大棚里来回徘徊20多分钟,9时22分最后一次出现在监控中。

  11时40分左右,蔬菜公园值班工人吴某在公园西南角鱼塘发现了浮尸。蔬菜公园表示,现场发现浮尸时,死者的鞋子和挂包整齐地放在鱼塘岸上。据蔬菜公园的说法,现场目击者反映,尸体漂浮于一块禁止下水的警示牌旁边的塘边上,离岸边不足0.5米。警方到场,尸体打捞上来的时候,死者穿戴整齐,眼镜完好地戴着。根据法医的初步鉴定,尸体上没有外伤,初步排除了他杀的嫌疑。但邹先生表示,这块“禁止下水”的牌子看起来像是新做的,而且钉入树干的螺丝上一点锈和灰尘都没有。

  邹先生告诉记者,妻子今年刚刚35岁,从老家江西抚州来广州一年多,在白云区金龙学校做小学老师。夫妻俩有一个13岁的女儿和一个5岁的儿子。邹先生说,妻子为人和善,表现并无异常,去世前几天还说想去做头发,平时与同事的关系也还可以。黎俊英的其他亲属也告诉记者,夫妻两人平时不吵架,也没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情,“不可能会自杀的”。

  公园被迫暂时关门停业

  9月6日,按照习俗,十几位亲戚从江西老家赶到广州白云区蔬菜公园内,在黎俊英溺亡的池塘边烧起了纸钱。为了减小影响,蔬菜公园被迫关门停业,贴出“公园维修,暂不开放”的告示。

  9月11日开始,黎俊英的几位亲属在蔬菜公园门口拉起横幅,认为公园见死不救。记者在现场看到,家属们在蔬菜公园门口设了祭台,摆上了黎俊英的遗像,地上散落着鞭炮碎屑,路过市民纷纷扭头观看。

  蔬菜公园陈姓经理向南方日报记者坦承,公园关门停业完全是因为受此事影响。至于什么时候能够恢复正常,陈经理表示,“要等事情完全处理完毕”。蔬菜公园表示:“死者丈夫多次拒绝警方的尸检要求,只索要100万元,并带领有关人员伤人、围堵单位人员车辆正常出入,违法烧炮仗、违法摆设、违法挂标语,影响了公园的正常经营运作。”

  死者家属则表示,100万元是考虑到家里的小孩生活读书的费用而提出来的。而尸检则需要死者的父母同意。采取放鞭炮设祭台等方式,也是因为公园方面一直躲避不肯见他们。

  目前,双方仍然在街道办、司法所和派出所的介入下进行调解,而死者的死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李秀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