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自称富家女征婚 伙同应征成功丈夫骗财

2011年09月15日 09:35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明是寻常打工女子,薛芬却自称香港“富家女”登报征婚。年近五旬的范宇应征成功后,竟和“妻子”一同四处行骗,骗得赃款8000余万元。昨天,市一中院审理了一起情节曲折的诈骗案,这对骗子“夫妻”在法庭上露出了真面目。

  “王小姐,1970年生人,香港人,有实业,寻35至40岁之间、懂管理的有缘人。”2003年,《温州日报》上的一则征婚启事让时年48岁的安徽庐江人范宇动了心。范宇在浙江温州一家机械设备公司就职,刚刚离异。虽然知道自己不符合年龄要求,但他还是拨通了征婚启事上的电话号码。一来二去,对方竟表示“年龄不是问题,关键是要懂管理,能帮忙打点家族产业”。为表诚意,范宇将自己的简历、照片寄了过去。

  2004年元月,范宇来到深圳,两人开始同居,并生下一女。王小姐自称,她叫“王萍”,虽然生在江西南昌,但3岁时就被香港富豪养父母抱走,自己在深圳有两家工厂,但就在一个月前被香港养母搬回香港去了,原因是养母不同意两人的婚姻,故意切断他们的经济来源。无奈之下,范宇只得去应聘保险业务员,而“富家女”王萍也只能四处打工,勉强度日,这令范宇有些怀疑王萍自述身世。 2004年,范宇曾向她的亲生父母求证,但未得到确定答案。范宇两次到香港去,按照王萍所提供的养母家地址,却根本找不到这户人家。之后,王萍两次表示将陪他一起去养母家,但每次都“凑巧”地因急事未能成行。

  由于在深圳不自在,范宇2006年回到温州,到从前的机械设备公司继续就职。2008年5月,范宇将王萍介绍给同事易某夫妇,“她是香港富家之女,继承了巨额遗产”,并谎称她能“低价购买高档进口电子产品及轿车”。王萍则用市场价购得手机、汽车等物后,以低价交付给易某夫妇,从而骗得他们的信任。其后,易某等人又交付了数十万元购车款给王萍,但对方始终无法交货,并四处躲债。

  其实,王萍的真名叫薛芬,根本不是什么香港富家女。2009年10月至去年2月,范宇、薛芬再次共谋行骗:范宇向机械设备官司法定代表人叶某谎称自己妻子是香港富家女,继承了巨额遗产、拥有多处地产等,并许诺向叶某的公司投资巨额资金,薛芬则以市场价购得货物后再低价交付等方法骗取对方信任。尔后,两人以帮助代购“低价进口高档轿车”名义,诱使叶某向薛芬指定账户汇款7984万余元并支付现金145万元,合计8129万元。两人将骗得的赃款用于购房、购车、归还前述债务及挥霍等,两人甚至还住进了佘山的豪华别墅,共造成损失2100余万元。

  下午的庭审中,一脸憔悴的薛芬出庭应诉。由于两人的第二个孩子还在哺乳期,薛芬被取保候审。在法庭上,她将所有的罪行都揽在自己身上,“我做的事情范宇都不知道”。法庭未当庭宣判。(文中人物系化名)((记者 陈琼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