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持刀抢劫抢六元钱 十分钟落网或面临三年刑

2011年09月15日 09:3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佳节,本该是团圆喜庆的日子。可是南京江宁有一名男子却选择在这天持刀抢劫,没想到10分钟之后就被警察抓到了。这个小伙只抢了6元钱,却要面临3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据江宁警方介绍,9月12日凌晨1时许,江宁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开发区凤凰广场健身区有一男子持刀抢劫。办案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到,被抢的是一名女孩,当时她正和一个朋友在凤凰广场散步。没想到一名男子突然窜出,把一把十几厘米长的折叠匕首架到了她的脖子上。“快把钱交出来,否则别怪我不客气……”在男子的威胁下,女孩不敢反抗,男子将女孩随身携带的背包抢走。女孩的朋友假装很害怕逃跑了,实际上躲在暗处偷偷观察劫匪逃跑的方向。

  “他往百家湖1912街区方向跑了。”在受害女孩朋友的指引下,警方指挥调度人员立即对广场周边监控录像进行查看,并锁住经过附近路口的可疑人员和车辆。现场民警详细询问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通过电台向指挥调度室描述。大约十分钟后,民警果然在百家湖1912街区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据警方审查,刘某今年18岁,来自陕西,今年5月份到南京打工。曾在江宁开发区附近的饭店打杂,随后又在一家电子厂打过工,可是工作换了几份,他都嫌工作太苦、工资太少,干了不到一个月就辞职不干。“我身上只有十几块钱了,实在是没法子……”刘某说,眼见中秋节到了,他身无分文连回家的路费都不够,又不敢跟家里人说,怕他们怪自己不争气。于是他深夜一人带着刀到凤凰广场闲逛,当他看到健身区只有两名年轻女子散步时,就立即冲上前去,持刀将女子背包抢走。

  办案民警介绍说,被抢女孩的背包里只有6元钱,此外并无其他财物。目前,刘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据了解,抢劫罪一般要面临3年以上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江公轩 焦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