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22岁男子2.8万卖掉亲生儿子 10余天就赌光玩光

2011年09月15日 09:5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2岁男子2.8万卖掉亲生儿子10余天就赌光玩光
张叶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对从安徽来常州的小情侣,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收入,男的还染上了毒瘾。为筹毒资,他们竟然通过中间人把刚出生几天的男婴以28000元的价格卖给了上海一对中年夫妻。昨日,常州市新北区法院作出判决,判处男子戚某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5000元。

  拿到2.8万元“卖儿款” 全部用于赌博吸毒娱乐

  4月13日晚上11点多,常州新北公安分局魏村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春之江宾馆一房间里,有两人正在吸毒”。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正在房间里吸食毒品的戚某和另外一名李姓男子传唤到派出所。

  戚某是安徽人,今年22岁。在派出所里,戚某很快就交代了其经常吸毒的违法事实。在审讯过程中,民警发现戚某为了筹钱吸毒,伙同女友王某把刚刚出生几天的孩子卖给了他人。

  几年前,戚某与王某从安徽老家来到常州,接触到一些在社会上混的朋友,看到他们大把大把地花钱,很是羡慕,于是也跟在别人后面混。可是,混来混去,不仅没挣到钱,戚某还染上了毒瘾。去年夏天,王某怀了孕,暂住常州魏村某地,小情侣时常为是否生下孩子争执不休。王某的一个社会上的朋友得知后,告知这对情侣,说认识一对上海夫妇,生不出孩子,正想领养一个刚出生的孩子。这对夫妻只要喜欢,到时候可以多支付一些钱。戚某一听,正中下怀,心想两人在一起没有工作,每月还要支付房租费,便打起卖孩子的主意。可王某起初却不这么认为,她觉得孩子是她的一块肉,岂能说卖就卖。二人产生分歧,但戚某心意已决,最终王某拗不过他,便同意了戚某的决定。戚某联系了这对上海夫妇,双方约定今年2月见上一面。上海夫妇专门来到常州,与二人见了面,此时王某已经怀孕7个多月。随后,双方便达成了协议,等孩子一出生,他们就将孩子领回上海抚养。届时,上海夫妇一并支付二人医院的生育费用和28000元的“营养费”。今年4月1日,戚某与王某来到新北区安家卫生院,顺利地产下了一个男婴。而王某生产之前,上海夫妇便提前来到了常州,王某生产后,见是个漂亮男孩,更加喜欢,在常州都是这对夫妇照顾婴儿的。5天后,上海夫妇就把婴儿带回了上海。而戚某拿到所谓的“营养费”后,并没有给刚刚生完小孩的王某加强营养,而是用于赌博、吸毒、娱乐等,短短十几天的时间,“营养费”就被戚某挥霍一空,直至案发,戚某身上几乎没剩下什么钱了。

  被卖的儿子被找回 女友已经离他而去

  在法庭上,当问及当时戚某为什么想要卖掉儿子,戚某说:“由于和女友并没有到法定结婚年龄,害怕生小孩的话要罚款,也曾和女友商量要把小孩打掉,但是后来怀孕到了七八个月的时候,不能打了,就想到了生下孩子后送人,因为实在没有能力抚养小孩。之后就通过朋友联系了上海的那对夫妇。”

  如今,戚某的儿子已经从上海那对夫妇那里接了回来,由戚某的父母在老家抚养。而戚某和王某也就此分手,再也没有了联系。在法庭上,戚某十分后悔,他觉得对不起自己的父母亲,也愧对当初被自己卖掉的儿子。戚某表示,等出去之后一定要好好补偿家人。昨日上午,新北区法院作出判决,以拐卖儿童罪,判处戚某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5000元。(辛苑 马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