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男子嫌赚钱慢欲干一票养老 窃走五十万被拘(图)

2011年09月15日 10:03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监控录像中,在前面推车的小个子是王强,而后面时不时用衣服遮挡面部的正是刘祥。
监控录像中,在前面推车的小个子是王强,而后面时不时用衣服遮挡面部的正是刘祥。

  9月9日,中秋节前夕,准备回家过节的人们纷纷踏上了归途,就在这一天,有两个人也踏上了列车,但他们不是回家过节,而是被缉拿归案。他们就是8月2日盗窃拜泉县人民医院金库的大盗王强和刘祥。随着这两个大盗的归案,拜泉县人民医院也追回了近50万元的现金。

  一夜间丢了50多万元

  8月2日,一个爆炸性的消息打破了拜泉县平静,拜泉县人民医院的现金室被盗了,51万元现金不翼而飞!当时现金室有两个保险柜,一个大保险柜被放倒在地,保险柜整扇门被卸掉,里面的现金全不见了!而另一个稍小一些的保险柜纹丝未动,里面的10万元现金也没有丢失。拜泉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调取了医院附近的监控录像,而本报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联系当地警方,还原了案发现场。

  1日,由于阴天下雨,医院患者并不多。到了晚上,雨仍在下着。下班之后的医院门诊楼格外肃静,只有不远处的住院部还有几盏灯亮着。医院门诊楼正在进行的粉刷工作也由于下雨天而暂停了,从楼顶垂下来的几根施工用的粗麻绳在风雨中摇曳。

  晚8点多,突然有一胖一瘦两个男子进入了医院门诊大楼,他们顺着楼梯爬上了顶层4楼的楼顶。两个人在楼顶转了几圈,商量了几句就下来了。晚10点多,这两个男子又爬到了楼顶,这次停留的时间也不长。晚11点30分左右,两个男子第三次爬上楼顶,这一次,他俩还随身携带了铁钎子等工具。

  在楼顶上,两个大盗就地取材,把粗麻绳的一头紧紧拴在了“拜泉县人民医院”的“民”字上,而下面对应的正是医院现金室的窗户。两人一前一后顺着麻绳从楼顶溜到了4楼现金室的窗前,把铁栅栏别开,卸下玻璃,钻进了现金室。由于现金室没有报警系统,两人做的这一切神不知鬼不觉。

  现金室有两个保险柜,两人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大保险柜,用铁钎子把柜门撬下来,里面51万现金一分不剩地装进背包,大摇大摆地走出了门诊大楼。此时,已经是凌晨3点。

  据警方介绍,两名犯罪嫌疑人作案后,还盗窃了两辆自行车骑到拜泉县兴农镇,又先后转乘三辆出租车从克山县到齐齐哈尔市,又前往大庆市,随后销声匿迹。8月22日,在侦查无果的情况下,当地警方将截取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的清晰影像在全省范围内发布,力求查获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并将对提供线索或抓获犯罪嫌疑人的人,奖励人民币5万元。但此后,两个大盗仍然没有音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