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人情担保催化借贷风险 温州频发企业主落跑事件

2011年09月15日 10:09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情担保催化借贷风险温州频发企业主落跑事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真的退潮了,就知道谁在裸泳了。”

  这句话,最近被很多网友用来形容温州宝康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下称“宝康公司”)董事长吴保忠。

  微博上传言,开浙C5555P“劳斯莱斯”豪车的吴某,中秋月圆之夜“失踪”,留下诸多债务,讨账的人挤满了公司门口。

  温州又有企业主“落跑”了——最近在微博或论坛上,类似传言可以说是接二连三,让人应接不暇。

  纯属雷同的是,诸多“落跑”背后,往往牵涉“担保”字眼。

  过完节发现老板“失踪”

  “温州草根新闻”在微博上说,“浙C5555P劳斯莱斯车主跑路了”。

  打上“温州老高动态”的这段文字,全文表述“浙江祥源钢业、温州宝康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保忠,在月圆之夜已逃走,开劳斯莱斯浙C5555P。欠银行贷款2亿多,民间借贷8000万,承兑汇票5000万没有归还,因资金链断开无法还贷款,已经跑路,现在公司门口挤满要账的人。”

  记者调查得知,宝康公司位于温州龙湾区海滨街道蓝田标准厂房东区2号,厂房面积1000多平方米。

  前天下午,该公司确已大门紧闭,连厂名招牌也被人撤下了。

  厂里聚集着30多个被拖欠了工资的工人,还有几个前来讨债的供货商。

  该厂一名工人说,9月12日中秋节,厂里放假。过完节回来上班,发现工厂停工,老板“失踪”了。

  企业不大派头却很足

  温州宝康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的网站上说,该公司专业生产不锈钢无缝钢管及不锈钢焊管等产品,自称经济实力雄厚,拥有固定资产1亿元,流动资金6000多万元,年产不锈钢无缝管10万吨以上。

  不过,各方汇集信息显示,即使在海滨街道范围内,吴的公司也只能算小企业。

  海滨街道办事处分管工业的曾主任证实,吴的企业规模一般般,员工也就30多名。

  “吴保忠的知名度也没多大,只不过平日里派头搞得比较大。”海滨街道办事处主任范朝阳说。

  另外,有供货商透露,吴保忠在台州市三门县也有投资,占地200亩,目前建成的厂房占地100亩左右,公司名叫浙江祥源钢业有限公司。这家公司由吴的姐夫徐某参与打理。

  温州当地媒体一名知情人士透露,中秋节当天上午开始,一批批债主陆续赶到浙江祥源钢业有限公司。徐某只得不断向供货商解释,他也不知道吴保忠去了哪里。另外,由于吴的不辞而别,该公司80多名员工工资尚未支付。

  半年前曾花500万买劳斯莱斯

  坊间传言,吴保忠是在中秋月圆之夜“失踪”的。

  不过,有供货商表示,早在9月11日,吴保忠就已联系不上。

  曾主任介绍,吴保忠“失踪”确切时间,应该就是中秋节假期,具体情况还在了解中。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吴行事高调,喜欢开着自己的“劳斯莱斯”到处露面。

  有网友表示,事发前段时间,经常看到这辆浙C5555P劳斯莱斯轿车,停在某大酒店门口。

  登记信息显示,吴保忠新买的这辆“劳斯莱斯古斯特”,今年2月上了浙C5555P的车牌,车主系吴本人。

  “古斯特”是劳斯莱斯轿车的其中一款,市场价格在400万元至500万元之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