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陕西礼泉物流行业毒瘤被除 45人涉黑团伙全落网

2011年09月15日 10:18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咸阳警方打掉一个长期盘踞在咸阳市礼泉县,以暴力手段控制物流信息行业的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涉案45人全部落网。

  您一定想不到一个相貌普通,身高只有170的男子竟然控制着一个40多人、每年非法所得过千万元具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团伙。他的大名:文长征,在咸阳市礼泉县物流行业是无人不知无人晓。

  犯罪嫌疑人曹某:砸车玻璃了。

  记者:谁让你干的?

  犯罪嫌疑人曹某:文长征。

  犯罪嫌疑人董某:他(文长征)叫我给他打了几次架。

  记者:是不是拿刀子把人捅了?

  犯罪嫌疑人董某:是。

  记者:捅了几个人?

  犯罪嫌疑人董某:捅了两个。

  这两人都是文长征雇用的打手。据警方介绍,文长征在上世纪90年代起就开始从事货运信息行业,在05年就因强迫交易被判刑,没想到出狱后的文长征不思悔改,出重金雇用了一批劳教劳改释放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充当打手,成立了一个货运信息部,对途经礼泉县的货运车辆强行收取信息费、并垄断行业。稍有反抗就会遭受暴力袭击。

  咸阳市礼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国柱:他(文长征)的四名打手开车,从早上一直跟踪到晚上11点,从礼泉一直跟踪到咸阳,等受害人下车时,突然上前把受害人砍成重伤。

  对内文长征更是建立起了一个结构严密的管理方式,对员工暴力压制,不听话就会遭到殴打。

  犯罪嫌疑人董某:害怕。

  记者:害怕啥?

  犯罪嫌疑人董某:害怕得到老板(文长征)报复。

  文长征犯罪团伙在礼泉地区更是横行霸道,多次敲诈勒索百姓。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后,公安机关近日将文长征犯罪团伙一举打掉。(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姚博 何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