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自称海瑞后人 拿79年前租房合同“讨”老屋

2011年09月15日 10:58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海口一名自称是海瑞后人的海先生持一张79年前租房合同,向他们家的老房客讨要位于骑楼老街项目拆迁范围内的一套老屋。

  14日上午,海先生持一份时间标注为“民国二十一年”(1932年)的租赁合同向记者介绍说,他是海瑞旁系亲属后人,这套老宅是当时的民国政府因仰慕祖先海瑞美名,特赠送给海先生的爷爷。承租人为吴姓人氏。合同上从东南西北四个方位明确该老宅所处位置,并对该老宅整体构造进行了简洁的描述。为了证明自己“海瑞后人”的身份,海先生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家族族谱。随后,记者从海瑞墓管理处了解到,海先生属于海瑞的旁系后人。

  据海先生介绍,去年5月份,他在报纸上看到一则对龙华区中山横路拆迁的报道,他便去往长堤路拆迁办办理相关登记手续,却发现房子已被吴家人抢先登记。

  当记者与吴家一后人吴先生取得联系时,吴先生并不认同海先生的说法。他表示,海先生所提供的合同已经有近80年的历史,早已过了有效期。

  据骑楼综合整治项目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该老宅产权不明确,无法签订补偿协议,这套老宅的拆迁工作还未实施。希望双方能尽快协商解决产权问题,如果协商不成,可以采取法律手段。(南国都市报 实习记者田春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