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抢手机被擒 同伙喷辣椒水搅局欲“捞人”(图)

2011年09月15日 11:1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名嫌疑人全部被警方抓获。记者 李丽摄
五名嫌疑人全部被警方抓获。记者 李丽摄

  一名男子当街抢手机被便衣民警擒获后,在一旁放风的4名团伙成员故意制造混乱:有的假扮好人,大喊“抓坏蛋”;有的拿出“辣椒水”来喷射。正当他们以为会得逞时,却被从四面一齐出击的便衣民警全部抓获。9月14日,该抢劫团伙5名成员被南宁市南湖公安分局刑拘。

  当街抢夺手机

  9月13日晚,南湖公安分局便衣行动队队员在埌西菜市一带伏击守候。在金洲路金洲大厦旁的一个公交车站点,民警注意到这样一个现象:有5名男子不时在这一带转悠,目光都扫向过往路人身上外露的财物,他们大概每半小时会在站前碰头一次,随后又分头行动。

  据侦查经验判断,民警郑滔滔推测这伙人很可能在寻找作案目标。于是,便衣行动队的9名成员分成几个组,悄悄盯紧了这5名男子。

  当晚10时许,两名年轻女子从埌西菜市前的路边经过,其中一女子手中拿着手机,一边走路一边打电话。很快,这名女子的手机成为了该抢劫团伙抢夺的目标。

  在尾随了女子四五十米后,一名男子突然冲上前,抢走了女子的手机后转身就跑,另一男子冲上前用身体阻拦被抢女子。

  趁机捣乱拒捕

  “行动!”郑滔滔一边冲上前去控制住一名团伙成员,一边通知其他组队员围堵住各个路口。

  突然,人群中有声音在大喊:“快点拿刀过来!”当民警准备给嫌疑人戴上手铐时,从旁边蹿出来一个男子,口里喊着:“抓坏蛋啊!”但暗地里却在搞小动作——阻碍民警给嫌疑人上铐。

  更令人吃惊的是,竟然有一名团伙成员拿出“辣椒水”(警用催泪喷射器)来,朝人群里喷射。便衣民警定睛一看,原来这些“搞鬼”的“群众”都是团伙成员,他们趁机作乱,是想从便衣民警手中捞走被擒的同伙。

  最终,9名便衣行动队队员齐心协力,擒获了该团伙的5名成员,当场缴获他们用于作案的轿车一辆,在附近绿化带里搜出作案工具大号黑色牛角刀一把。

  脱身提前谋划

  经询问,该团伙成员中年龄最大的黄某,今年27岁,邕宁区那楼镇人,负责开车接送抢劫的团伙成员,抢到东西后再负责销赃。

  其余4名团伙成员甘某、吴某、江某和吴某某,都来自上思,年龄在16到19岁之间。

  当天负责动手抢劫的吴某告诉记者,他们每次物色到抢劫目标后,都会在抢之前布置好逃跑路线,如果成员抢到东西后,只要往前跑就行,其余成员负责在后面阻挠追上前的群众。如果有成员被拦截,他们会上前制造混乱,趁机救走同伴。

  据介绍,5人均对实施抢劫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他们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记者李丽 通讯员何敏)(南国早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