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因肚子饿5天3次同时段同地点抢劫同一女子

2011年09月15日 11:36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因肚子饿5天3次同时段同地点抢劫同一女子
王乃玲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是一起令人哭笑不得的抢劫案。抢人东西,还可以“讨价还价”。在家门口遭劫的年轻女子,就是用27元换回被抢的手机。

  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5天内,在同样居民楼,在同样的凌晨时分,这个男子3次抢的都是同一个女子。这下因为“惯性思维”被逮个正着。

  近日,因为涉嫌抢劫罪,这名男子被思明区检察院批捕。

  第一次

  饿慌了想到抢劫

  20岁的罗某来自漳州平和,之前一直暂住处在思明区莲花二村菡青里。罗某本来在一家比萨饼店做小工,由于经常在上班时间玩电脑,结果被老板开除了。

  今年7月24日,刚刚失业的罗某一时找不到工作,又没钱花,肚子饿得慌,就想到抢劫。

  当天凌晨2时多,罗某随身携带一把水果刀,窜至菡青里一幢居民楼下,伺机抢劫。一名年轻女子下班回来正欲进楼时,罗某趁其不备,拽走女子随身携带的挎包,内有现金270多元以及房门钥匙等物。

  第二次

  抢钥匙逐层试开

  7月27日凌晨3时许,因为抢来的钱花光了,罗某再次携带水果刀,窜至菡青里的这幢居民楼。

  手持3天前抢来的房门钥匙,罗某从四楼开始逐层试开房门,最终打开7楼的一间房门,入室盗窃。

  就在这时,年轻女子正好下班回家。女子一打开房门,罗某就手持水果刀出现在她面前。

  “又是你!”女子满脸惊愕。

  罗某则一把拽下女子手里的手机,夺路而逃。刚跑下楼,女子也紧追出来:“把手机卡还给我。手机不值钱,你要就拿去吧。”

  经过一番商量,年轻女子以手中的27元零钱换回手机卡。女子又叫罗某连手机一起还,罗某也还了。

  第三次

  连4元也不放过

  7月29日凌晨2时许,罗某看到这名年轻女子房间的灯没有亮,知道她还没回来。在“惯性思维”的作用下,罗某第三次持水果刀来到这里。

  不过,这次持抢来的房门钥匙,罗某却打不开7楼的这间房门,只好悻悻离去。

  正走到楼下时,罗某又遇上这名年轻女子。

  “你身上有钱吗?”

  “没有!”

  “20元有没有?”

  “我连20元都没有,不信你自己看。”

  女子一边说,一边打开挎包。最终翻到4元,交给了罗某。

  罗某前脚刚走,年轻女子就赶紧请邻居帮忙,随后追上罗某,将其当场逮住。(厦门商报 记者 陈光豪 通讯员 小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