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为讨1000元工资 拿钢管砸伤包工头8岁女儿

2011年09月15日 13:51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为讨1000元工资拿钢管砸伤包工头8岁女儿
昨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讨要1000余元工资,竟将包工头不满8岁的女儿砸伤。昨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王国中和妻子在郑州包工程,女儿优优在郑州某小学上学。今年3月27日, 王国中和妻子答应老乡王力跟着他们干活,每天支付给王力70元报酬。5月6日,王力不想再干,要求清算工资。因王力在干活期间预支了920元,折抵后只剩1000余元工资。王国中向王力支付剩余工资时,王力嫌少。双方为此发生争执。

  5月9日一大早,王国中夫妇就外出干活了,只剩优优在屋里睡觉。王力在工地捡了一根钢管后溜进了王国中屋内,朝熟睡的优优头部砸了下去。优优的妈妈回来拿东西时,看到优优满身是血,赶紧给王国中打电话。在回家的路上,王国中碰见了背包上有血迹的王力,便拉住他报了警。

  经鉴定,优优的伤情已构成轻伤。郑州市管城区检察院认为,王力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其行为触犯了《刑法》,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除了刑事追责,优优的父母还提出了民事赔偿意见,要求被告人王力支付医疗费、营养费、后期治疗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10万元。

  庭审中,王力对自己的暴行供认不讳(如图)。但法庭没有当庭宣判。(河南法制报 首席记者 吴倩 记者 李蕴真/文 樊勇军/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