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66岁男子雇凶杀46岁情妇 事发8年后恶行败露

2011年09月15日 14:03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黄光学被公安新城分局民警押解回西安,一起发生在9年前的雇凶杀人碎尸案终于告破。

  一个神秘线索牵出杀人案

  2009年12月23日,公安新城分局西一路派出所刑侦副所长郗毅超接到电话称,西安某事业单位前处长辛运哲曾和一名叫王某的女子姘居,2002年前后2人经常吵架,2003年后王某便神秘失踪,至今杳无音信,王某很可能被辛运哲杀害。西一路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走访侦查。

  通过户籍调查得知,辛运哲当时66岁,退休前为西安某单位行政处长,户籍地在西一路派出所,住在自强西路。20年前离婚后,他又找了一个小他20岁的女人,并和这个女人生有一个女儿,这个女儿现在已17岁。但在此后十多年中,很多人都没见过这个女人。辛的一名朋友告诉民警,她如果不是出走,就已遭遇不测。但警方几乎没有任何证据,而且“知情者”也是根据别人的传说猜测而已。

  近一个月的艰苦侦查开始了。由于既没有杀人现场,又没有人证物证,这个案件的侦破难度可想而知。专案组民警多次奔波于长安、户县周边区县寻找相关线索,均无功而返。

  2010年1月8日,专案组围绕辛运哲的生活状况、交往人员进行深入调查,案件真相初露端倪。

  上世纪90年代初,辛运哲和一个叫王某的女子姘居,并生下一个女儿。2002年,辛运哲在小北门外开过一个酒楼,在此期间曾和酒楼女收银员有染,后被王某发现,2人为此经常吵架。辛运哲曾雇过一个叫金功力的人为经理,但在辛运哲和王某最后一次吵架后,金功力也不见了踪迹。商洛人金功力可能就是杀人的主要嫌疑人。2010年1月14日凌晨2时许,专案组民警在自强西路某家属院将辛运哲抓获,经对其进行突审,辛运哲终于交代了雇凶杀人的事实。

  怕妻子闹事 前处长雇凶杀人

  辛运哲和女收银员奸情暴露后,怕妻子王某到单位闹事,加之王某比自己小20岁,他认为王某对自己并无真心,便下狠心要杀死王某。2002年11月22日,辛运哲和金功力以及金的堂弟金功凯、表弟黄光学4人将王某骗至灞桥区一家市场的平房内残忍杀害,并由金功力、金功凯、黄光学将尸体用硫酸腐蚀,肢解后掩埋至秦岭山中。

  2010年1月15日,专案组民警赶赴山阳县将金功力、金功凯抓获归案,而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黄光学却闻风逃跑了。

  潜逃9年 最后一名嫌犯落网

  辛运哲等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后,新城警方一直没有停止对最后一名嫌疑人黄光学的抓捕。清网行动开始后,新城警方先后赴商洛、下广州抓捕黄光学,但均没有结果。

  今年9月9日,抓捕组得到线索,黄光学可能在节日期间到广东东莞与妻子梁某团聚,民警立即飞赴东莞。

  9月9日晚,抓捕组民警抵达广州后,顾不上喘息连夜乘火车、坐汽车马不停蹄赶到东莞长安镇。天一亮,民警就赶到梁某上班的电器公司,经过对梁某7个多小时的审讯后,她终于交代了黄光学藏匿的地方。从2010年9月起,黄光学就在梁某的包庇下来到东莞长安镇一家包装公司上班。

  9月10日下午5时许,黄光学被抓获。

  14日下午4时许,黄光学和妻子梁某被民警押回西安,至此,这个发生在9年前的雇凶杀人碎尸案终于圆满告破,抓捕民警行程达6000余公里。 记者 杨小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