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七旬老太为5000元手术费运毒受审 自称遭人威胁

2011年09月15日 15:05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那男的说带我来昆明玩,吃住都不出钱,完了帮他带服中药回去,还给我5000元,我就跟来昆明了。”昨天,昆明铁路运输法院审理一起运毒案,被告人孙美珍是一名年满75岁的武汉籍老人,庭审中她对自己所犯的罪行后悔莫及,还没开口就先哭了出来。

  上午9点,在两名法警的押解下,老人步履蹒跚地走进法庭。通过她断断续续的陈述得知,今年1月,她在武汉一家医院看病时,一陌生男子主动和她搭话。“他问我现在有没有什么事情,如果没有的话带我来昆明玩一趟,就两三天时间,吃住都不用出钱,完了回来给他带一服中药,还可以给我5000元的好处费。”

  老人心动了,想到之前做手术欠下4500元的债,就同意了男子的提议。两天后,男子来看老人时,带来一件新的棉背心,老人摸了摸,发现背心里夹带着东西,“那东西硬硬的,虽然包裹得很好,但还是坑坑洼洼的感觉,我有点怀疑,就问他是什么?他说是包中药,让我带来武汉。”

  老人称,她当时就怀疑是毒品,不想带。可男子威胁她说,这一趟来昆明她花了他很多钱,如果不带就不给她买票回武汉。她没办法,只好同意了。

  1月2日,男子将回武汉的车票给了她,于是她穿上那件棉背心上了火车。车上独自一人的她引起乘警怀疑,很快她被警察带去询问,从她的身上发现了那包毒品。经称量,老人运的毒是甲基苯丙胺有14条,净重2824克。

  庭上,老人很后悔,会糊里糊涂为了5000元,做了这事。“我年纪大了,请法庭看在我是个老人的份上,对我从轻处罚。”

  公诉人指控老人犯了运输毒品罪,“被告人法庭上有一定的悔罪表现,加之根据刑法相关规定,年满75岁的被告人犯罪可以从轻处罚,据此建议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或无期徒刑。”

  经过审理,此案没有当庭宣判。(柏立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