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近期打掉32个黑恶犯罪团伙抓获134人

2011年09月15日 15: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9月14日从河南省打黑办获悉,近日,河南省公安机关统一行动,打掉32个黑恶犯罪团伙,抓获黑恶犯罪嫌疑人134名、缴获枪支3支、破获刑事案件184起。

  据介绍,这次行动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进行,时间为9月1日至8日。行动中,河南省公安厅精心组织,对前期摸排掌握的重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和已经侦办的黑恶犯罪团伙的在逃人员发起围剿攻势。

  河南省公安厅成立了打黑除恶集中统一行动指挥部。厅党委委员分包省辖市,对各地集中统一行动推进情况及重大疑难案件进行督导。各地公安机关“一把手”亲自组织、亲自指挥、亲自参与、亲抓落实,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其中,河南省公安厅、南阳市公安局联合调集警力,经过16小时的连续抓捕,将邓州市杨静杰团伙的14名涉案嫌疑人一网打尽。经审讯查明,该团伙非法操控邓州市古城街道办事处新西居委会,有组织地实施故意伤害、聚众冲击国家机关、非法转让土地、强迫交易、非法经营、敲诈勒索、聚众赌博、容留卖淫等犯罪。

  焦作警方在前期秘密调查基础上,一举打掉制毒贩毒、持枪作案的王宗凯黑恶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捣毁地下制毒工厂1个,收缴冰毒成品73克、冰毒半成品14.87公斤、自制手枪1支、子弹3发,扣押涉案车辆4台。

  据了解,目前各地公安机关对抓获的黑恶犯罪嫌疑人正加紧开展审讯,深挖和抓捕余犯工作同步进行。 (李丽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