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警车追逐拦截违章车致6人受伤 当事民警被调查

2011年09月15日 15:5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友“qizi123”近日在惠东一论坛上发了一段视频“惠东白花车祸现场追击”,视频揭示车祸疑和交警对违章车辆的“穷追不舍”有关。据悉,这次事故造成6人受伤。该视频的出现引起众多关注。

  该视频由一名坐在行驶中小汽车内的目击者拍摄,从交警追车开始拍摄,直到车祸发生,长达近4分钟,拍摄者的车一直跟随在拖挂车与警车之后。由于视频从追逐途中开始拍摄,不能弄清警车从何时开始追逐。视频的前两分钟显示一辆警车鸣着警笛一直通过追逐、超车的方式试图拦截拖挂车,拍摄者在旁边不断议论:“还在追,要追出人命来哦,拍出来给全国人民看”、“它应该过界(县界)了,还追”、“哎呀,往前逼它,死命地追”。在视频2分50秒处,令人震惊的一幕出现了:当一直尾随的警车突然加速欲从拖挂车右前方超车将其截停时,拖挂车随之也越过黄色双实线向左侧逆行驶去,与迎面而来的车辆相撞,此时,由于画面中有其他车辆阻挡视线无法见到相撞瞬间的情景,但可见相撞现场一片尘土飞扬,很快,拖挂车又转回原来公路一侧,冲进了右侧公路边的建筑物内。警车也随即停在路边。据了解,警车至少追了拖挂车9公里。

  14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惠阳区沙田交警中队,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知道9月5日白花镇的车祸,伤者有6名,其中一人伤势较重,“事故现在还在处理中”,但不清楚事件详情。

  警方回应

  据媒体报道,昨日,惠阳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惠阳交警大队大队长何焕斌表示,他和多名交警大队领导都看过了这段视频。“(交警)没有直接责任也有间接责任,没有间接责任也有明显过错。”

  何焕斌说,在视频中,交警行驶至白花镇路段后多次靠右追车,这不符合相关规定,“我们有过错。”何焕斌表示,对于当事3名警员的追车行为,惠阳区公安分局纪检组已经开展调查。

  警车为何追了至少9公里仍追不上拖挂车?何焕斌表示,惠阳至惠东的省道356线路面较窄,很多地方达不到4车道,而且当时路面车流量较大,因此未能追上。惠东县公安局一名民警透露,该车在沙田曾多次被罚。何焕斌则介绍,据了解,开始交警已经将该车拦停,司机见警车停车,突然向左打方向盘,连撞多个锥筒后逃跑,“交警肯定认为有重大嫌疑,所以立即追赶”。

  据了解,这次事故共导致6人受伤,其中有两人是惠东的小学生、一人是4岁女童。6人中受伤最重的是12岁的庄振坤。昨日下午,他刚在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接受完一个手术。记者昨日从惠东警方获悉,4岁女童目前也已经出院,其余伤者情况稳定。(李维宁 叶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