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担心被害反锁房门要自杀 民警称其有强迫症

2011年09月15日 16:08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男子近段时间经常怀疑有人想对他谋财害命,因为他的“不正常”,家人频频与其发生争吵。昨日上午,该男子与爱人吵架后,突然反锁房门并操刀扬言要自杀……

  昨日8时许,在广州路黄溪农民公寓一期29栋一单元楼下,出门准备买菜的居民突然听见二楼传来争吵声,然后就见一名男子站在二楼窗户边上,撕心裂肺地乱吼了几句。见状,邻居们以为是该男子与家人吵架后想发泄一下,没想到的是,邻居们正要离开时,男子居然向窗外大喊:“有人想害我!”同时,该男子还操起一把刀架在脖子上,扬言要自杀。邻居们吓坏了,赶紧帮忙报警。

  青云谱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赶到了现场。经过初步调查,民警并未看到可疑人物,也没发现事发单元楼周边有何异常,反倒是扬言要自杀的男子不断喃喃自语,有点奇怪。另外,民警发现,男子家很特别,窗户上都装了监控探头,男子的言行也有些怪异。

  据熟悉扬言要自杀男子的邻居介绍,该男子是外地人,平时在做生意。近段时间以来,有人发现男子有些神情恍惚,问他怎么了,得到的回答却是“有人想害我”。大家都觉得他有点“不正常”。

  同时,民警也了解到,男子近期时常与家里人吵架,此次也是与妻子争吵后,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还称有人想谋财害命。

  当民警试图找急开锁开锁入室时,男子情绪越来越激动,声称民警再靠近一步,他就浇汽油自焚,随后,该男子又操起手里的刀,一阵胡乱挥舞。由于劝说工作陷入僵局,警方只好通知特警和消防增援。

  昨日8时40分,大批警察赶来现场协助处理,现场气氛很紧张。当警方准备实施强制手段入室营救时,男子的态度发生了逆转。记者注意到,该男子先是主动放下刀,然后答应与民警沟通,随后又表示愿意配合,自个打开门出来。昨日9时许,男子终于消除恐惧,开门与民警会面。

  记者了解到,该男子一直没有说清楚“谁想害他”,平静后也对自己起初的行为表示后悔。通过与他的谈话,民警发现他可能患有某种精神方面的强迫症。

  目前,男子已恢复正常,警方打算对他观察一段时间,避免再有类似情况发生。(记者 杨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