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黑团伙垄断采沙生意杀死村支书 外逃十三载投案

2011年09月15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德9月15日电(林翠慧 卢孝露)15日,福建宁德警方披露,13年前组织黑恶势力团伙,恶意垄断当地采沙厂生意,涉嫌故意杀死当地村书记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投案自首。

  “终于解脱了,再也不用看到警车就躲起来了。”近日,陈某在家属的陪同下来蕉城公安分局投案自首,结束十三年的逃亡生涯。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陈某系宁德七都镇人。1998年,陈某参与林某斌等人组织的黑恶势力团伙,恶意垄断当地采沙厂生意,后被当地村民举报。由于怀疑村干部参与此事,1998年8月29日,陈某伙同林某斌、林某国等人携带西瓜刀窜至该村书记家中,在争执中持刀将其捅死。

  案发后,林某国等人相继落网,而当时负责望风的陈某一直潜逃在外。13年多来,陈某辗转逃亡广东、广西等多地。由于不敢办理身份证,他只能偷偷摸摸地在私人小作坊打打零工,生活困苦。在逃亡的十三年里,他的灵魂从来没有片刻的安宁,一看到警车,就以为是来抓自己的,这桩命案也成了陈某心中永远的结。

  13年来,警方从未放弃案件的侦破工作,今年“清网行动”开展以来,民警多次与其亲属沟通,宣传“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希望规劝陈某投案自首,争取法律的宽大处理。最终打动了陈某家属,促成陈某的投案自首。

  目前,陈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