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杀人潜逃11年被捕 女友因无法登记结婚离他而去

2011年09月15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9月15日电 (上官纯青 黎长春)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后,他踏上了漫长的逃亡路,11年来,他隐姓埋名靠四处打工为生,不敢多说话,不敢交朋友,结识的女友也因他无法登记结婚离他而去。

  刘明(化名)出生在湖北枝江市七星台镇的一个小村庄,2000年6月10日下午,年仅10岁的侄儿向刘明告状说,自己和同学打架了。看着侄儿被人“欺负”,刘明怒火中烧,很快就带着侄儿“警告”了这名同学一翻。

  受了“警告”的同学回家便告诉了父亲胡某,见刘明一个大人竟然还介入孩子们之间的小纠纷,胡某也是十分气愤,当即喊来几名亲戚,来到刘明家评理。

  理还没评几句,刘明就和胡某撕打在一起。过程中,刘明掏出一把水果刀刺中了胡某的胸部。眼见胡某倒在了血泊中,刘明才知道闯下了大祸,赶紧夺路而逃。

  在逃亡期间,刘明认识了湖北利川女孩张张(化名),不明白刘明为什么要经常更换租住地,不明白他为什么在外总是寡言少语,但看着他每天四处奔波干活,看着他知道关心自己知道顾家,张张便在未婚的情况下,给刘明生下了一个儿子。

  儿子的出生让刘明激动不已,但没结婚的心结却一直深藏在张张心底。2005年,多次催促刘明赶快结婚好给儿子办户口的张张终于忍无可忍失去了耐心,抱着儿子离开了他。

  “妻离子散”后,刘明将这种痛苦和无奈吞了下去,更加拼命干活,每个月给儿子寄生活费成了他最大的动力。今年9月初,枝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技术手段获得了刘明的下落后,便赶至利川和巴东等地,成功将刘明抓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