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试图放火自救赢老板感激 务工青年被判刑

2011年09月15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绍兴9月15日电(记者 李飞云 通讯员 诸法)云南丽江的小伙在浙江诸暨务工,不堪工作压力, 试图通过放火后自救的方式来引起老板的注意,以此得到老板的感激与重视,从而减轻工作负担。不料,此举将自己送进监狱。

  2011年5月4日清晨,诸暨一派出所接到了报警,来自大唐的一家袜业个体户沈某自称家中先后两次着火,怀疑是人为的,因此向公安机关求助。公安民警在调查过程中,却将目标锁定在在火灾中有英勇表现、在沈某家打工的赵某身上。经过公安民警的再三讯问和教育,赵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经过。

  赵某来自云南丽江,今年27岁,两年前来到诸暨大唐一户做袜业的人家中打工,主要负责修理袜机。两年来,赵某深感工作压力大,尤其是今年以来,他有时要工作20几个小时,睡眠得不到充分保障,常常觉得力不从心。大概在4月底,面对如此大的工作压力,赵某的内心萌生了一种想法,他想做点事情引起老板重视,以此减轻自己的工作负担。2011年5月2日晚上10点,因三天前一工人的手受伤,赵某连续帮她代了三天班,再加上自己的工作,一身疲惫的他就回房间睡觉了。

  到了凌晨3点,赵某被梦惊醒。黑夜中,他想到了有一房间堆了20来包袜子,于是他想到了通过放火后自救的方式,从而赢得老板的好感。后赵某用打火机点燃了其中一包袜子,想再过10分钟来救火,没想到回到床上的赵某很快就睡着了。火势蔓延开来,当赵某被发现火灾的人吵醒时,火势已经很大,最后靠消防车才把火扑灭,但此刻已经造成了很大损失。

  这次火灾并没有引起其他人的怀疑,很多人都以为是线路老化的原因。到了5月3日晚上11点多,赵某想在其他工人面前显示自己的能干,他又故技重施,点燃了一个纸盒子并谎称是有人从窗户中投火造成,老板沈某这才报了警。赵某因此获刑三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