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快递月饼遭人偷吃 快递公司称已签收不担责

2011年09月15日 18:12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沙市民向先生9月14日来电:前几天,我用快递寄给客户一盒月饼,客户收到的时候,竟然发现那盒月饼已经被人吃掉了几块,太令人气愤了。

  记者核实报道

  在芙蓉广场某公司写字楼内,记者见到了当时代为签收包裹的公司前台李女士。

  李女士说,她是13日下午2时许接到包裹的,当时这盒月饼用一块红色的塑料薄膜加透明胶带封得严严实实,她见塑料薄膜上没有任何明显的破损,就签了收。由于不是李女士的包裹,李女士也就没有打开塑料薄膜查看过。

  下午3时许,包裹主人丁女士来到公司,听说朋友给自己邮寄了一盒月饼,便招呼办公室众人一起品尝。但是,等丁女士打开那层塑料薄膜之后,大家惊呆了,这盒月饼包装的硬纸盒已经被人破开,原本11块月饼只剩下了8块,其中一块还是个空壳。

  李女士说,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了。早几年有个同事的朋友通过快递给她邮寄了一部手机,直到李女士代为签收之后,同事才发现包裹里面的手机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一沓厚厚的复印纸。李女士说,遇到这种情况十分尴尬,有理说不清。

  在包裹的寄送单上,标明这个包裹是由韵达快递公司配送的。记者随即拨打了韵达快递公司的投诉电话。记者向韵达快递工作人员说明情况之后,该工作人员表示,既然包裹已经签收,而且签收的时候代签收人并未提出任何有关包裹破损或者其他原因,所以韵达快递公司无法认定责任,更无法对此事负责。

  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公益事业部尹吉兮律师表示,既然前台工作人员李女士没有打开包装,而包裹主人丁女士在打开包裹的时候又有现场证人,这可以证明包裹在运送途中已经出事。鉴于此情况,韵达快递公司应该承担一部分责任,具体承担范围,还要待进一步认定。(三湘都市报见习记者 陈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