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甘肃500余名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2011年09月15日 19: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5日从甘肃省公安厅获悉,全国“清网行动”开展3个月以来,甘肃省公安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全警追逃,截至14日,已抓获5月26日以前上网在逃人员1393名,其中有500余名在逃人员投案自首,得到宽大处理。

  据了解,为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确保社会稳定,从今年5月26日开始,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清网行动”,集中精力抓捕网上在逃人员。

  甘肃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总队长王立朝介绍,“清网行动”开展以来,甘肃省公安部门采取全警追逃的方式,并采取社区宣传等多种手段,发动全社会力量,形成了全民追逃的态势,对网上在逃人员形成了高压。

  同时,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检察院等部门还联合下发了《关于敦促在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的通告》,对投案自首的罪犯和犯罪嫌疑人视情节给予宽大处理,敦促网上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王立朝介绍,到5月26日,甘肃省共有网上逃犯4264名,截至9月14日,甘肃省各级公安机关已抓获1393名,网上在逃人员下降率达到32.7%,提前完成了公安部确定的年底前下降30%的任务目标。其中,有500余名在逃人员投案自首,包括多名潜逃近20年的犯罪嫌疑人,这些投案自首人员均得到宽大处理。

  为推动“清网行动”向纵深发展,15日,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了《致全省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和《致在逃人员家属的一封信》,进一步向全社会宣传相关政策法规,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动员社会力量抓捕在逃人员,并表明公安机关有逃必追、追逃务尽的决心和信心。

  王立朝表示,当前仍然有一部分在逃人员以各种身份隐藏在社会中,这给社会安全埋下了极大隐患,公安机关对这些在逃人员的缉拿绝不会放弃,希望在逃人员明辨是非,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记者姜伟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