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西南宁大批警察押解30多名抢劫疑犯指认现场

2011年09月15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西南宁大批警察押解30多名抢劫疑犯指认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9月15日电 (记者 王刚)9月15日,广西南宁警方将犯下近300起案件的30多名抢劫疑犯,押往市区多处指认现场。这些被抓获的疑犯多为青少年,他们频繁于深夜持刀作案,动辄便对受害人施暴。

  在疑犯指认的各个现场,警方均出动特警和巡警等大批警力维持秩序。大规模的押解指认场景引来众多民众围观,警方频频用高音喇叭向民众解释“在依法押解涉案人员到涉案现场进行指认,请大家配合工作,服从民警指挥”。有受害者特地赶到指认现场燃烧鞭炮以表解气之情,并向众媒体诉说恐怖被抢经过。于凌晨骑电单车被追抢的卢先生夫妇心有余悸,他们连呼“想不到这些猖獗的劫匪那么快就落网”。

  警方介绍,今年7月份以来,南宁市多个城区凌晨发生了多起持刀抢劫案件,嫌疑人气焰嚣张,他们驾驶摩托车和燃油助力车作案,持刀威胁受害人,稍有不从便对受害人施以暴力。在南宁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洪涛的部署和指挥下,警方展开集中抓捕行动。经过艰苦的蹲点伏击,警方分别在公路、KTV、宾馆以及烧烤摊等地方将数十名涉案人员抓获,目前已有37人被刑事拘留。

  在面对记者采访时,一名脸上有疤的疑犯面露诚恳:“我知道错了,以后会改正的。”记者发现,这些疑犯大多纹有各种夸张图案的纹身。

  办案民警介绍,这些疑犯原来都是学校的辍学学生,家庭管教不严,出到社会后他们经常相聚吃喝玩乐,由于没有固定收入,他们逐渐走上抢劫的道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