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0千克毒品藏身唇彩 广州海关查获走私海洛因大案

2011年09月15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千克毒品藏身唇彩广州海关查获走私海洛因大案
图为广州海关展示查获的夹带毒品的唇彩。池兆恩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9月15日电 (唐贵江 周德辉 刘燚增 郑希新)两名非洲籍男性竟在小小的唇彩盖帽中藏入逾10千克毒品,试图在广州闯关入境时被海关部门截获,广州海关15日表示,这种藏毒方式该部门是在旅客检查渠道中首次发现。

  据介绍,今年中秋前夕,广州海关隶属白云机场海关接连查获两宗外籍人士利用化妆品夹藏毒品走私案件,海关分别在两名男子随身行李中缴获藏有毒品的唇彩1117支和564支,其中第一宗案件缴获海洛因7135克,是今年以来广州海关在旅检渠道查获的最大宗走私毒品海洛因案。

  海关部门介绍,两宗案件的涉案当事人均为非洲籍男性旅客,分别于9月4日和9月8日自多哈飞抵广州入境,未向海关申报任何物品。海关关员在男子随身携带的行李里面发现大批量的唇彩。

  海关工作人员通过X光机发现唇彩的帽盖图像显示异常,当海关关员对唇彩的帽盖进行开拆时,其中一位当事人急忙声称该物品是朋友在拉各斯机场交给他帮忙带过来的,并支付其300美元的费用,并非其本人所有。

  经过开拆,海关关员分别在两名当事人的随身携带的唇彩中查获大量包装成粒丸状物,其中第一宗案件缴获海洛因7135克,第二宗案件缴获海洛因2926克和可卡因1142克。(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