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公安部A级通缉犯潜逃5年 交电视费暴露行踪落网

2011年09月15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衡水9月15日电 (崔志平 郭建博)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15日透露,该局干警奔波北京、吉林、山东、上海、新疆等十几个省市,行程达数万公里,成功抓获潜逃5年之久的公安部A级通缉逃犯李某,为“清网行动”再添一重大战果。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李某,男,1970年出生,故城县人,原系枣强县一皮草有限公司实际经营人。2005年间,李某在明知自己公司与石家庄一贸易公司没有真实业务的情况下,向该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4份,向大连一国际贸易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6份,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案发后,犯罪嫌疑人李某一直畏罪潜逃。2006年9月,李某因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被公安部列为A级通缉逃犯。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李某的落网具有传奇色彩。据衡水警方介绍,李某的妻子儿女住在枣强县,而其父母则住在故城县,两位老人都已80多岁,平日行动不便。民警经过大量工作发现,就在今年8月份,故城县广电局曾有一条李某之父交纳有线电视费的记录,但交费之人却是一个40岁左右的男子。民警立即调取交费大厅当时的监控录像,很快确定交费之人正是李某。

  综合利用手头掌握的大量信息,民警一遍又一遍对录像画面进行细致分析,几天下来,终于获得了重要线索:交费时,李某手中拎着一个漂亮别致的手提袋,这样的袋子在衡水当地并不常见。经仔细辨认,袋子上依稀印有“爱家苑”三个字,通过上网查询,民警发现“爱家苑”正是山东德州市德城区一居民小区的名字。据此线索,抓捕民警迅速赶赴德州。

  经调查,这种手提袋是小区物业年初在走访住户时发给居民使用的,并没有向外发放。河北警方断定,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就藏匿在该小区,可是查遍该小区所有登记住户,并没有发现李某的名字。民警判断,李某很可能改名换姓,于是便根据其体貌特征、活动规律及交通工具等情况在该小区展开秘密走访。

  9月7日,民警了解到,有一个自称名叫“李浩明”的生意人在此租房居住,此人不是本地人,平时经常昼伏夜出,沉默寡言,行事低调。又经过一番深入调查和反复比对,民警断定,这个“李浩明”正是潜逃五年的李某。9月8日上午,民警经过一昼夜的艰苦蹲守,终于将驾车返回该小区的李某当场抓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