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高淳“荷花仙子”被杀案开审 疑犯为千元身负五宗重罪

2011年09月15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淳“荷花仙子”被杀案开审疑犯为千元身负五宗重罪
年仅21岁的杨晓丹,如同美丽的花朵,刚刚盛放便已凋谢。
受害者家属手捧杨晓丹与男友的合影哭诉歹徒给两个家庭带来的伤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京9月15日电 (记者 唐娟)江苏高淳县2010年评选的“荷花仙子”冠军杨晓丹,在今年4月被残忍杀害,一同遇害的还有杨晓丹的男友。此案引起社会高度关注。4天后,警方将疑犯邢华军、邢三杏抓获。然而令人唏嘘的是,两个歹徒仅仅为了1100元钱就草菅了两个年轻的性命。15日,南京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首次开庭审判,被害人的家属捧着死者遗像当庭痛哭,希望严惩凶手。

  1990年出生的杨晓丹,青春靓丽,2010年,高淳第二届荷花仙子选美比赛,她荣获冠军。今年她参加了当地电视台女主播的竞聘。如果不出意外,她将亮相荧屏,今后的人生将灿烂夺目。然而4月6日,当地电视台通知她可以正式签约了,电话却再也无人接听。

  今年4月5日晚,在固城湖畔一风景区,杨晓丹与男友坐在自驾车中聊天,突然一支猎枪伸进车窗,随后,两名歹徒对两人实施了抢劫,然而仅从两人身上抢得1100元后,不甘心的歹徒驾驶着杨晓丹与男友的车子向安徽方向开去。行至高淳县九龙山附近,邢华军、邢三杏得知杨晓丹的男友是狱警,多次索要银行密码无果后将其连捅三刀,抛尸荒野。随后,又劫持杨晓丹继续向安徽方向开车,途中,两名劫匪分别对杨晓丹强制猥亵,其中一名歹徒还强暴了杨晓丹,行至芜湖歹徒将杨晓丹掐死,沉尸长江。

  6日,杨晓丹和其男友的家人没有二人的消息,向警方报警。仅仅4天,警方就在两歹徒家中将其抓获。

  33岁的邢华军和42岁的邢三杏是高淳的同村老乡,两人都有犯罪前科。今年春节,二人在村里喝酒聊天时,商量可以用抢劫或绑架的方式去“搞钱”,便一拍即合。邢三杏表示,自己有从云南搞来了两把枪,一支钢珠枪一支猎枪。并商量“去景区附近找男人开车带女人出来玩的抢”。他们认为开车人一般经济条件比较好“在偏僻之地约会,则可能是不正当男女关系,就算抢了钱对方也不一定敢报警”。

  4月5日下午两点多,邢华军和邢三杏来到高淳县淳溪镇的湖滨大道附近踩点,并确定当晚到此处抢劫。当晚8点左右,一辆停在湖边的白色本田轿车进入邢三杏和邢华军的视线。车里是一对情侣,女孩便是去年高淳的“荷花仙子”。

  警方认为,在实施犯罪的过程中,两名嫌疑人涉嫌抢劫罪、杀人罪、强制猥亵妇女罪,其中一名嫌疑人还涉嫌强奸罪和非法持有、私藏枪支罪。

  为了区区一千余元,两个凶残的歹徒让两个年轻的生命与家人阴阳两隔。在此间的庭审中,面对公诉人的询问,犯罪嫌疑人平静的陈述着犯罪经过,同时还牵出了十年前在镇江的一桩抢劫伤伤害案。旁听席上,死者的家属手捧遗像哽咽不止。面对记者,两个家庭悲愤的表示“如此没有人性的歹徒,虽死不足以平民愤。”据了解,由于案情重大,当庭没有宣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