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黄河大坝现男尸 警方微博首发“画像寻尸”引热议

2011年09月15日 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9月15日电(刘耀辉)15日,济南警方发布一条“微寻尸”的微博,称该市槐荫区黄河大坝附近发现一具男尸,并配有死者素描画像及详细体貌、衣着特征,一时间引发网友围观。

  15日下午16时许,济南公安微博更新一条微博称,“2011年9月15日,济南市槐荫区龙王庙村北通往黄河大坝的路边发现一具男尸。如有了解符合此体貌、衣着特征的失踪人员,请及时与‘9·15’专案组联系。”文后附有一张死者面部的素描画像及详细的体貌和衣着特征,并留下了警方的联系方式,“请广大网友转发起来,积极提供线索”。

  微博更新后仅一小时之内,就被转发和评论近百次。对警方通过微博画像协查“寻尸”的做法,网友“忧郁的小璇璇zx”评论称,“微博画像寻尸还挺有新意,有图有真相,早点儿破案!”但也有网友表示“图片有点儿瘆人”,“重口味”。

  “这是我们第一次尝试通过微博进行‘寻尸’信息的发布。”对于警方借“画像寻尸”的原因,办案民警解释称,“由于死者尸体头部已被损坏,并有大量血迹,已经很难辨认。所以我们拍照之后进行了素描画像的处理。”

  据了解,济南公安微博借“画像”进行案件侦破已经不是首次,此前曾多次发布素描式画像的“微通缉”“微协查”等微博,引发网民和社会广泛关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