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云南红河边防查获假人民币近69万元

2011年09月18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9月18日电(杨晶 闵以荣) 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边防支队透露,该支队桥头边防派出所近日根据群众举报,成功破获一起重大非法买卖假人民币案,查获假人民币689050元,抓获非法买卖假人民币嫌疑人2名。

  9月16日晚20时20分许,桥头边防派出所接群众电话举报称:在河口县桥头乡桥头村委会竹子桥附近的公路上有一辆面包车十分可疑,请派出所前往调查处理。接报后,该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进行设卡检查。

  20时45分,边防民警到达指定地点后,发现一辆银灰色昌河牌面包车与群众举报相似,遂依法对该车进行盘查,但无任何可疑情况。为防止疏漏,边防民警决定对面包车周边环境、人员进行检查和盘问。

  20时50分,边防民警在距面包车10米处发现1名行迹可疑人员,便对其进行重点盘问检查。同时,指派民警对周边环境进行搜索,后在该嫌疑人附近草丛中藏匿的黑色布袋包裹纸箱和一个红色布袋内查获大量假币。

  后经桥头乡农村信用社工作人员清点,所查获的假人民币编号分别是LN、HB开头的100元面值人民币和FA开头的50元面值人民币,总面额为689050元。

  据桥头边防派出所办案人员介绍:经过讯问,非法买卖假币嫌疑人马某9月17日上午9时交代了自己与另一名嫌疑人高某于9月16日从文山携带69万余元假币,欲到桥头与一名男子以100元假币换取真人民币18元进行出售的违法事实。

  目前,嫌疑人马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侦破工作正在进行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