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父母报警告发儿子勒死女友 其因游戏上瘾忘救人

2011年09月19日 08:2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父母报警告发儿子勒死女友其因游戏上瘾忘救人
    4月21日,一审开庭时,陈风和同案犯施某(右)在法庭上。陈风向死者父母道歉。电视截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痴迷网络游戏的无业男子陈风因琐事将女友勒致呼吸不畅后,没有施救,继续玩了8小时网游,再想起女友时,对方已经死亡。陈风的父母劝儿自首不成,向警方告发,随后又低价出售房屋替儿子赔偿了死者家属80余万元。

  开庭时,陈风的罪名成为争议焦点,检方指控其故意杀人,辩方则认为他是过失致人死亡。近日,一审法院采信了检方意见,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陈风无期徒刑。陈风不服,提出上诉。目前,此案正在北京市高院二审。

  无业男子痴迷网络和女网友一见钟情

  现年28岁的陈风是北京市丰台区人,虽然父母都是具有较高文化程度的干部,但陈风学习成绩不好,只有初中文化。

  成年后,陈风一直没有稳定职业,他曾在网络公司短暂工作,参加过保险公司的岗前培训。更多的时候,他在家中对着电脑,痴迷网络游戏《魔兽世界》,并成为游戏团队里的团长,负责指挥团队过关。其生活全依靠父母。

  陈风说,他天天玩游戏,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因为玩游戏,在家时我几乎没空和父母聊天,也不和他们一起吃饭。”

  2006年,陈风在网络游戏中认识了一名重庆女孩张丽,两人常视频聊天。虽然大自己两岁,但陈风喜欢张丽的外向、会说话,两人曾经在网络世界里虚假结婚,关系越来越好。

  去年7月13日,张丽来北京找陈风,住在他家。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两人决定结婚,也告诉了双方家人。

  陈风说,相处的几天里,虽然因为一些琐事吵过架,但他觉得和张丽在一起很开心,两人计划于去年8月份一起到张丽老家拿户口本,回来领结婚证。然而,未待8月,两人的命运就因一次争吵发生巨变。

  因琐事争吵勒女友游戏上瘾忘记救人

  去年7月22日,陈风从凌晨4时56分至中午1l时29分,一直在《魔兽世界》里搏杀。中午,他叫了点外卖,吃完继续看电脑。张丽起床后,他去洗澡。

  陈风说,下午3点多,他洗完澡发现张丽正在用语音和一个男的聊天,语气暧昧。他很生气,大声说:“别聊了,有完没完呀?”结果引起张丽不满,双方吵了起来。

  他说,张丽随后只穿一条内裤从卧室走向客厅。想到客厅的窗帘没拉,他就让她回来,但张丽不听,他的气就上来了。“我从她身后用胳膊勒着她的脖子往卧室拉”,陈风说,他开始是为了让张丽回卧室,结果张丽也较劲,说脏话,他更来气了,进卧室也没松开。张丽开始还扒他的胳膊,后来就不扒了。当听见张丽开始喘粗气,他觉得不对劲,松开了胳膊,把她放平在床上。

  陈风说,当时他问张丽怎么样了,张丽没说话,只是吸气,不往外出气。就在这时,他听见电脑音箱里有朋友喊他加入游戏,他心里着急玩游戏,就给张丽盖上被子,坐到了电脑前。“当时游戏开始了,我一玩上游戏,就什么都顾不上了。”

  《魔兽世界》的登录记录显示,陈风从当日下午3时43分一直玩到了晚上11时35分。等他带领团队成功过关后,他才想起来,张丽在这期间一直没出声。他走到床边,发现人已经凉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