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湖北监利一黑团伙专门敲诈老乡 持枪打残老乡腿

2011年09月19日 09:24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俗话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但在监利人付泽海看来,老乡就是不错的敲诈目标。日前,监利警方宣布,通过1年多的侦办,已成功将这个为害东莞和监利的黑恶团伙打掉,团伙头目付泽海及成员张涛等15人将面临11项罪名的指控。

  两声枪响带出黑恶团伙

  “站住,再跑就开枪了。”2010年3月1日上午11时许,在监利县汪桥镇花园村,三名青年正在追赶一名男子。其中一名青年手持来复枪,边追边喊。

  男子并没有停下。“嘭!”一声枪响,男子腿部中弹,跌进路边的水沟。持枪青年随后赶到,对着男子中枪的腿又开了一枪,另几人则对着他连砍几刀后,扬长而去。

  这声枪响,惊动了汪桥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经查,受伤男子姓刘,系汪桥至东莞客运班线的老板。刘某指认,开枪打他的人叫张涛,是经营同一客运班线的付泽海的手下。

  据了解,汪桥等周边乡镇在东莞一带打工的多达数万人,每年春运,往返的班车都有相当可观的利润。枪击事件前,付泽海多次约谈刘某,威胁刘退出客运市场,刘没有答应。

  此次枪击事件,正是付泽海暴力逼退竞争对手的手段之一。

  公安局长秘会知情人

  1972年生的付泽海已到东莞十余年。起初,付泽海老老实实地打工,2000年左右,付泽海网络了亲信张涛等人,在东莞虎门一带赌博放马,为恶一方。从2007年开始,付泽海开始染指汪桥至东莞的客运班线,通过打砸手段,逼退其他竞争对手,到2010年,基本垄断了此客运班线。

  付泽海团伙在东莞、监利经营多年,社交网络广泛,专班民警数次赶到东莞抓人,均未果。

  2010年7月,监利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吴建宏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他熟悉付泽海的种种恶行,并知道他在东莞的藏身之地。

  秘会知情人后,吴建宏亲自指挥,数十民警于8月初在东莞、监利同时布开两张大网。通过几天蹲守,在东莞的专班民警终于发现付泽海和张涛所藏匿的宾馆。经过周密策划,付泽海和张涛在出门办事时,与民警电梯“巧遇”。民警不费一枪一弹,将黑恶团伙两大头目抓获。与此同时,在监利的专班民警也展开收网行动,抓获团伙主要成员4人。

  随后两个月内,民警在全国展开追捕行动,共抓获该团伙成员16人。至此,一个地跨东莞和监利的黑恶团伙就此覆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