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城管翻墙入户强拆 房主百幅字画遭雨淋毁坏索赔

2011年09月19日 09:45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看着书房变成一堆砖头,来安市民魏来安气愤不已。更让他手脚冰凉的是,强拆后,书房里的百幅字画遭雨淋毁坏。房主随后向负责强拆的来安城管局索赔,双方协商至今无果,魏来安表示他将通过行政诉讼讨说法。

  【起因】

  房屋维修“修”出违建

  魏来安家住在县城附近的三角塘,据他介绍,家里房子是1984年建的,房子有个大院。房产证上显示,原房屋面积209.39平方米。院子里的两处简易房年久失修,今年六月,魏来安的爱人张女士向来安县城市行政管理执法大队申请房屋维修。 6月16日,该审核表获批。

  张女士在维修房屋时,自行将两处房间合并为一处,面积也超出了原来的面积。她以为“都在我家院子里,没什么关系,后来被强拆了才知道这已经属于违建了。 ”

  【事件】

  城管翻墙强拆百幅字画被淋

  魏来安夫妇平时住在滁州市区,来安的这处房子成了魏来安的“书房”,身为书画家协会理事的魏先生,偶尔回去写写字、作作画。 9月初,魏先生回到家中,发现两处简易房被拆了。邻居孙老先生告诉记者,房子是8月30日被拆的,“那天上午九点多钟,有四五个穿制服的人从我家这边的围墙搭梯子翻进他家,手里拿着大锤子,进去砸了十几分钟,又从我家翻墙走了。 ”孙老回忆说。 “既然是违建,为什么不事先通知我?我在审核表上留有手机号码的啊。 ”魏先生质疑,家里的电动车、字画为何不搬出来再砸房子?

  至于自己收藏的名人字画价值几何,据魏来安介绍,这都是自己一辈子的心血,“对我来说都是无价之宝。 ”除了自己多年来临摹的字画以外,他还有李广东、黄学江、王子俊等国内名家赠予的字画。

  在魏先生家,记者看到,院子里已经搭好的简易房房顶一边已经倾斜,部分墙体已倒塌。房屋内的物品却都还在屋内,已经被房顶和墙体压住。

  “一百多幅字画全毁了,这其中包含我自己的作品80多幅,每幅都是我二十多年来参加各种比赛的获奖作品;还有20多幅是我收藏的名家作品。 ”魏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获奖作品以及证书,其中不少是国家级的大奖。但是书画作品已因连日下雨被淋,皱巴巴的。魏来安估计这些字画少说也值30万左右。

  【说法】

  半月前下过自拆通知书

  9月13日,记者来到滁州来安县城市行政管理执法局,具体负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拆迁前一直都找不到魏先生及其家人。“在8月26日,我们下发了自拆通知书,贴在他们家门上,直到8月30日,他们仍然未拆,我们才强制拆违的。”

  该负责人出示了《来安县城市行政管理执法局责令改正通知书》的存根。城管表示,下发自拆通知书已经过了半个月,“他们家不可能毫不知情。”

  参与强拆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而且在当时的审核表上也明确注明,如果不按照原样盖房,必须接受处罚。”对于书房里的字画,工作人员称,拆迁前并不知道里面是否有字画。并坚持,字画损坏是拆迁后下雨引起的,与执法人员无关。

  9月18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上魏先生。目前,他已经将所有字画送去当地公证处进行公证。 “超过100幅字画,均有不同程度损坏。”魏先生说,周一将拿到公证材料。“我会坚决走行政诉讼这条路讨个说法。”(安徽商报 林巧芬 欧阳徐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