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丈夫将妻子杀死后自杀 10岁儿子深夜喊“救命”

2011年09月19日 10:5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8点,金华读者李女士给本报《浙中城事》热线0579-89111111打来电话:17日晚上,金东区孝顺镇一对夫妻吵架,丈夫把妻子杀死后自杀了,儿子也受了伤。那个孩子才10岁啊,真可怜。

  记者核实:孝顺镇离金华市区,大约30分钟车程。

  凶案发生在9月17日晚上9点50左右,孝顺环镇北路镇西花园1区两间沿街店面房内,一对夫妻倒在血泊中。经医生确认,两人当场死亡。

  男孩深夜狂喊“救命”

  膝盖上还流着血

  镇西花园小区2006年竣工,目前入住率80%左右,沿街一排店面房,开了不少店铺。

  康根记是镇西花园的保安。9月17日晚上,他跟同事正在小区门口的值班室值夜班。

  “晚上9点50分左右,我听到有个小孩在喊‘救命’,”夜已经深了,乡镇的小区一片安静,沿街的店面已经关门,康根记和同事跑出去一看,那个孩子是严燕飞的儿子,膝盖上还有一道伤口,正流着血。

  33岁的严燕飞是金东区孝顺镇紫江塘村人,今年年初来到孝顺镇西花园。小区第9、10间店面房是帮人做衣服的平车车间,老板雇了严燕飞来帮忙管理。

  小男孩哭哭啼啼地告诉康根记,当时他还在睡觉,迷迷糊糊中感觉膝盖有点疼,醒来后发现被刀割伤了,正在流血。

  “妈妈身上也流了很多血,爸爸正在用刀刺自己的肚子……”小男孩吓得脸色发白,有些语无伦次了。

  店面房内

  夫妻俩倒在血泊中

  “一开始,我以为只是那对夫妻在打架,没想到事情有那么严重。”康根记说,小区西面有一家数控车床加工店,老板金英俊是严燕飞老公的表弟,“两口子打架,亲戚出面调解总会好一点。”

  康根记跑去找金英俊,同事则打电话报了警。

  “等我跑过去的时候,店面房的卷闸门只留了一条缝,灯也没有开。我打开门,发现表哥已经倒在了靠近门口的地上,地上都是血,人已经不行了。”金英俊说,他的表哥叫夏新安,今年35岁,是金东区澧浦镇小雅畈村人,平时做油漆装潢。

  当晚9点58分,金东区公安分局孝顺派出所民警王旭飞和同事赶到现场,发现严燕飞倒在卧室的床上,也已断气。

  “男的肚子上有刀伤,女的脖子上被砍了好几刀。”目击者盛先生当时刚好在附近,据他目击,凶器是一把西瓜刀,“听说是夫妻两个吵架,男的把女的砍死后自杀的。”

  孝顺镇人民医院当晚值班的朱医生说,医院是晚上10点左右接到电话的。

  “几分钟后救护车便赶到了现场,那个男的身中数刀躺在离门比较近的地方,手里还拿着一把尖刀;女的躺在床上,身上和脖子上都有刀砍的创口,两人都因伤势过重失血过多死亡。”朱医生回忆,整间卧室很凌乱,现场惨不忍睹。

  男人平时很老实

  夫妻俩感情不和,经常吵架

  昨天,事发的店面房大门紧闭,有人走过,里面就传出一阵狗叫声。

  卷闸门的门缝处,有明显的血迹,看起来是从里面流出来的,已经干涸。门口的角落里,扔着一双乳白色的胶手套,也沾满了血。

  楼先生在隔壁开了一家乐器行,他说,严燕飞夫妻俩平时经常吵架,但发生这样的事实在让人意外,“他们虽然经常吵嘴,但从来没打过架。”

  昨天上午11点半,记者来到夏新安的老家——金东区澧浦镇小雅畈村。

  在村东口,一幢三层的小楼还未完工。村里人说,那就是夏新安家建的新房,“去年才开工的。”

  在大家眼里,夏新安几乎就是一个“老实人”,“人很和善,没想到会做出这样的事。”

  夏新安的父亲说,以前夏新安在一家工厂上班,不小心弄瞎了一只眼睛,后来才干起了油漆装潢的工作。

  至于两口子为什么经常吵架,大家都说不太清楚,“他老婆很少回来的,连家里造房子这样的大事,都没怎么露面。”

  “其实,他们俩都是勤快人,只是感情不和。这样的事已经发生了,就不要再追究他们为什么不和了。”夏新安的叔叔摇着头说。

  最可怜的,还是两人留下的才10岁的孩子。

  “以后没爸没妈了,多可怜,我们也怕这事对小孩造成心理阴影,他毕竟目睹了一切。”夏新安的叔叔说,今后小孩由爷爷奶奶照顾,“我们做亲戚的,能帮忙肯定会帮忙的。”

  目前,金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已介入调查,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了解中。 (朱丽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