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菜鸟司机雨夜偷车 慌乱出事故撞上人行道广告牌

2011年09月19日 10:5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夜,天空下着雨,一辆大巴突然猛烈地撞上了杭州艮山东路人行道上的广告牌,传来巨大的响声,玻璃碎了一地,车头几乎全毁。人们以为大巴司机肯定在劫难逃,赶紧跑过去救援,可是他们却发现车上空无一人。

  1小时后,心急火燎的司机赶到了现场。事情来龙去脉一理,人们“傻掉”了——车子是被人“偷开”的,司机当时压根就不在车上。

  前天夜里11点钟左右,艮山东路上车少人稀。不过,136号门牌处的加油站还亮着灯,偶尔会有路过的车辆开进来加油。就在这个时候,正在忙碌的加油站工作人员及车主们被突如其来的巨大撞击声吓了一跳。

  人们赶紧跑出去看个究竟。发现原来是一辆旅游大巴冲到了人行道上,撞上了一家4S店的路边广告牌。撞击的力道可真够足的,不仅折断了路边的两棵行道树,而且广告牌的一侧柱子也都深深地“嵌进”了车头里。可以说,大巴整个车头几乎毁掉了,不管是保险杠还有挡风玻璃都全部破碎。从车身字样可以看出,这是一辆”浙江现代旅游公司”的旅游大巴。

  “当时车子的发动机还响着。”人们在想,是不是司机受了重伤还在车上呢?不过,让大家奇怪的是,车上并无一人。“按道理来说,这么晚了,司机不该还来开车的。”加油站工作人员说,这辆车晚上曾停在加油站东侧的一块空地上。

  交警、消防先后赶到现场进行事故处置,浙江现代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和司机吴师傅也赶了过来。吴师傅住在七堡,他平时是把大巴停在单位停车场,因为现在是旅游旺季,第二天早上5点多他就要起床接客人,所以就把车子停在家附近。

  看着车子被撞得这么厉害,吴先生有点心疼地说,肯定是有人想偷车。“他水平也太差了,开出百米不到就出事了,估计当时油门踩得挺猛的。”这辆大巴是他们公司花了60多万买的,才开了1年多的时间,“撞成这样,估计修修也要七八万元钱呢。”

  原来出事时,车子不是司机开的!这时,有目击者才恍然大悟:“怪不得事发后,看到有个男的,用衣物包着头,跑到马路对面去了。说不定,就是他偷的车。”不过,因为当时下着雨,人们并未看清男子的样子,其实也没太在意。

  那么,大巴车是如何被他人启动的呢?浙江现代旅游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推测说,可能是小偷撬开了大巴车左侧车窗后进入的。因为当时车子左边还停着一辆车,撬车时比较隐蔽。而且,要命的是,大巴车发动车的钥匙就是在车子里。“很多司机都有这个习惯,车停好后,车钥匙就随手扔在车上了。”他说,这件事情也提醒了我们,以后要教育司机把车钥匙随身带走。

  目前,警方已经开始介入调查。如果当晚,你刚好经过事发地,目击了事发过程,那么也请拨打96068告诉我们,或者直接向警方反映。 (徐建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