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杀人逃亡13年后被判无期徒刑 赔偿46万余元

2011年09月19日 11:1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4年前,刘宗平将自己的“姐夫”熊某杀害,直至去年底才被抓获。昨天记者获悉,市一中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刘宗平无期徒刑,并赔偿46万余元。

  检方指控,1997年8月3日凌晨6点,在海淀区玉泉路宏利宾馆中,刘宗平持刀将熊某扎死。2010年12月9日,刘宗平在贵州老家被抓获。

  刘宗平说,死者熊某是他的“姐夫”。事发前,“姐夫”带着他和姐姐等人来到北京,准备以行骗为生。几天后,他提出要回老家,向“姐夫”要钱买票遭拒。双方争执中,刘宗平持水果刀扎进了“姐夫”的左胸,致其死亡。行凶后,刘宗平独自潜逃外地13年,而他的姐姐则意图为他顶罪,但最终警方破案并对刘宗平进行网上通缉。

  然而实际上,刘宗平的姐姐并非熊某的合法妻子,而是熊某的情人。熊某真正的合法妻子则向刘宗平提出了60万余元的索赔,并表示直到警方破案后,她才知道熊某还有刘宗平这么一个“小舅子”。

  法院认为,刘宗平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他是初犯且认罪态度好,法院从轻判处他无期徒刑,并赔偿死者家属46万余元。 (孙思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