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以嫖娼为由杀害妓女老乡 隐姓埋名18年落网

2011年09月19日 11:29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年前,吉林女子姜某秋在石狮打工时,与两名老乡合谋以嫖娼为由将身为暗娼的老乡常某杀害,并抢走其财物。案发后,那两名同伙落网,姜某秋则逃回吉林老家。近日,逃亡18年之久的她被石狮警方抓获。

  1993年,只有26岁的姜某秋来到石狮打工,认识了老乡周某君、张某涛。当年11月,三人一起商议实施抢劫,“捞一票”再走。他们物色了老乡常某为作案目标,因为“她在石狮做暗娼,身上应该有钱”。当月16日晚,姜某秋在已经买好返乡车票的情况下,以介绍生意为由,带着周某君两人前往常某租房,用事先准备好的布条堵住其嘴巴,导致其窒息而死,而后拿走常某的3枚金戒指和几百元现金。

  案发后,石狮市公安局迅速介入调查,很快将周某君和张某涛抓获归案,两人分别被判处死刑和死缓。但姜某秋逃回吉林老家结婚,并以“李丽”的假名将户口迁至男方家,很少与原来的亲友联系,过着隐姓埋名的生活。但18年来,警方一直未放弃对她的追捕,今年7月初,从吉林龙潭警方传来消息,姜某秋的哥哥姜某生病了,有一名叫“李丽”的女子经常前来照顾。从户口信息上看,“李丽”和姜某非亲非故,十分可疑。得到线索后,石狮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前往吉林,通过比对发现,“李丽”就是逃亡18年的姜某秋。7月3日,当“李丽”再次前往医院照顾姜某时,被办案民警抓获。

  目前,姜某秋已被押回石狮,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泉州晚报 记者詹伟志 郭小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