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刺伤嫂子逃亡13年后在哥哥带领下投案自首

2011年09月19日 14:33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伤了嫂嫂后逃亡了13年的肖某,日前在哥哥的带领下向遵义警方自首,与哥哥13年的恩怨也得以了结。

  ●弟弟伤了嫂嫂,一逃就是13年

  1998年12月24日,鸭溪镇的肖某与其兄长因房产发生纠纷。在争执中,嫂嫂李某出面劝阻,被肖某用随身携带的一把小刀杀伤,经法医鉴定为重伤。

  之后肖某一直潜逃。遵义县警方分析,现在肖某已年近六旬,如果他的行为能得到其哥哥嫂嫂的谅解,他应该会投案自首。通过对肖某的哥哥做工作,肖某的哥哥答应尽一切可能协助公安机关规劝肖某到案,并当着自己家人的面向公安机关表示,不需要肖某赔偿,并希望公安机关对肖某从轻处罚。

  肖某的哥哥找到其两个妹妹和肖某的两个女儿,分别表明自己和家人的态度,于是全家人都开始查找肖某的下落。9月15日上午,县公安局法制室得到肖某哥哥报告,称已得知肖某的下落,肖某愿意自首。

  民警立即赶到肖某家中,了解情况后,决定由肖某的哥哥带路到四川古蔺县石堡镇,将自愿投案的肖某接回县公安局。

  ●惶惶度日,逃亡四川成了家

  分别了13年,两兄弟再见时,没有埋怨和愤恨,他们两手紧握流下眼泪。弟弟流着泪讲述了自己逃亡13年的辛酸和苦难:逃出家门时,他身上只有两元钱,在山野中逃窜,后来到一个农户家中,得到好心农户的收留,给农户干了两天活,吃饱了肚子,还得到十元钱,后沿着山路一直往四川古蔺逃跑,一路上见别人有苦活就帮助干,逃到古蔺县石堡镇时,他已存积了400元钱,后就在石堡街上做点小生意。

  肖某在石堡生活一年后,街上的好心人给他介绍了一门亲事。十三年来,在肖某的努力下,他的家庭新盖了房屋,种了几十亩经果林,还养了不少家禽牲畜。

  听到肖某的倾诉后,哥哥没有埋怨弟弟,只希望他能安排好家中的事情投案后,得到政法机关的从轻处罚,早日获得新生。还表示,愿意照顾弟弟的养老。

  哥哥一直将弟弟送到公安机关,当得知公安机关对其弟弟取保候审的决定后,哥哥为弟弟高兴,向公安机关表示感谢,自己愿意当弟弟的担保人,并告诫弟弟,要随传随到,最终接受法院的审判。(贵州商报 罗光富 钟大权 记者 黄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