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江西广丰县警方破获系列麻醉抢劫案

2011年09月19日 14: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今年8月份以来,江西省广丰县辖区内连续发生麻醉抢劫案。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告破这起在当地影响较大的案件。

  今年 8月18日至9月12日,广丰县辖区内连续发生6起麻醉抢劫案,特别是9月12日凌晨,芦林街道发生一起宾馆保安遭麻醉抢劫后死亡的重大案件。一个月之内一个县城发生6起性质恶劣、致人死亡的麻醉抢劫案,这给该县的公安人员带来极大的压力。全体参战民警毅然放弃中秋与家人团聚,对县城的宾馆、旅社、网吧、出租房等地进行拉网式搜查,寻找犯罪分子可能留下的蛛丝马迹。

  9月13日晚,专案组锁定了系列麻醉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周忠亮、周少文。9月14日中午,正在洗锅做饭的犯罪嫌疑人周忠亮被抓获,而另一嫌疑人周少文在网吧被抓获。据20岁的周忠亮交待,他初中还没读完就辍学了。今年6、7月份,他从网上购买了一把弩和一些麻醉针用来麻醉狗,以此弄点钱花。据他说,当时为了实验麻醉针的效果,还专门对一头牛实施了麻醉,发现麻醉效果确实很好,但是后来发现找狗麻醉弄不到钱,就动起来了麻醉人后实施抢劫的邪念,并很快付诸行动。 8月18日至31日,周忠亮单独一人在广丰县城城区内,专门选择单身行走的妇女实施麻醉抢劫。他称,选择单身行走妇女有利于作案,他先用弩发射麻醉针,待受害人中针、药效发作昏倒后再实施抢劫,先后作案4起。就在周忠亮作案的同时,他想起来4年前认识的朋友周少文,想拉他入伙,一起抢劫。就这样通过短信等方式一直联系周少文。而此时的周少文在浙江打工,因为工资低,而且老板对他态度不好,便放弃了打工,回到广丰跟着周忠亮走上了犯罪道路。 据周忠亮交待,在广丰作了6起案外,还于9月7日晚,窜至浙江省江山市,对出租车司机胡某实施麻醉抢劫并致其死亡。实施的7起抢劫案,总共才抢到现金2000多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忠亮、周少文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蔡福津 上饶台记者周青松 龚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