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80后大学生玩网游找人“练级” 被90后骗万余元

2011年09月19日 15:02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玩网络游戏找人代练升级,“80后”大学生一步步掉进只有初中文化的“90后”骗子设计的陷阱。9月16日,崇仁县法院对该起互联网网游诈骗案件进行宣判,一审以被告人郑某犯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罚金3000元。

  找人“代练”落入陷阱

  江西崇仁籍“80后”男子陈某,大学文化,酷爱玩网络游戏。今年4月9日晚,陈某觉得练级太慢太累,便想找个“代练人”帮他将游戏中的角色升级。按照游戏中的广告,他加了名为“飞宇代练客服”的QQ好友,谈好了以650元的价格把游戏角色“从50级升到102级”。

  当晚,陈某便通过网络给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汇了650元。可是,“代练客服”却称“钱没收到”,因是陈某汇的款额没有零头系统无法登账,必须要在同一网上银行汇入双倍零头如“1302元”才能激活登账。陈某信以为真,当晚9时20分许,又通过网络汇了1302元过去。

  不久,陈某接到一个自称是“财务部经理”的人打过来的电话,称钱收到,但退不回去,必须要办一个网络交易卡,并支付1412元,陈某如数汇款。

  当晚10时许,“飞宇代练客服”回复陈某,称系统退款没有成功,要每笔退款达到5000元以上才能受理,陈某再次汇款2702元。但对方称只有打2302元钱才能自动退款,之前汇的钱已被系统自动冻结,若要退钱必须打双倍的钱即5402元才能自动退回。此时,陈某因网银卡上已经没有足够款额,就只汇了2302元钱过去。

  一人饰“多角”骗万余元

  次日凌晨2时,一个自称“王经理”的人拨通了陈某的电话,称需再汇2520元钱就能退回被冻结的钱。于是,陈某再次将这笔钱打入其重新指定的一个账户内。

  不过,这位“王经理”又说钱被冻结了,必须再汇5040元才能退回全部金额,而此时陈某卡上已经没有钱了。

  5月18日,警方在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乾塘镇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抓捕归案。经查实,郑某,1992年10月出生于广东省湛江市,初中文化,无业。郑某对自己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所谓的“飞宇代练客服”、“财务部经理”和“王经理”,均是他使用不同的电话号码一人假冒扮演,所骗款项已被挥霍一空。案发后,郑某亲属代郑某向受害人陈某退还了全部赃款10888元。(新法制报 吴凰行 孙晓敏 记者程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