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三歹徒持仿真枪和砍刀闹市抢金店 20小时后落网

2011年09月19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9月19日电(刘耀辉)19日,记者从济南市章丘警方了解到,此间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闹市抢劫案,3名犯罪嫌疑人闹市中手持仿真枪、砍刀抢劫一家金店,3分钟内掠走41件约合20万元的黄金饰品,却没想到仅20个小时之后即被抓获。

  9月16日晚18时54分,章丘警方接到报警称,该市明水区汇泉路百货大楼一楼金店发生一起持械抢劫案件,3名戴黑色棒球帽、口罩的男青年手持锤头、砍刀、仿真手枪等冲进该金店内,打碎店内柜台玻璃后,抢走黄金项链、吊坠等若干黄金首饰后逃跑。

  案件发生后,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专案组民警经过连夜走访、排查,于9月17日13时许,在明水城区一处租住民房内,发现了疑似该抢劫案犯罪嫌疑人使用的编织袋、仿真手枪枪套等物品,遂作为重点线索进行深入调查,并迅速锁定租房者樊某(21岁)、宗某(20岁)、徐某(19岁)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此时,三人早已不见踪迹。经过进一步信息汇总、研判,最终确定3名犯罪嫌疑人在济阳县一带活动。

  9月17日晚19时30分许,经过缜密的走访调查等一系列工作,专案组民警在济阳县城汽车站将准备外逃的抢劫犯罪嫌疑人樊某喜(男,21岁,水寨镇隗家村人)、宗某(男,20岁,枣园办事处温家村人)、徐某振(男,19岁,绣惠镇回北村人)抓获,当场查获涉案赃物黄金项链21条、黄金吊坠6个,依法提取已被销赃到济阳县某商厦的黄金项链3条。

  经审查,该3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3人经过预谋、踩点,使用事先购买的仿真枪、砍刀、锤子、口罩、棒球帽、手套等工具,于9月16日18时54分进入章丘市汇泉路某金店抢劫黄金饰品的犯罪事实。

  此外,根据犯罪嫌疑人樊某的交代,民警又赶赴其老家,将其此前抢劫的11条黄金项链私依法提取,并将涉嫌包庇犯罪的樊某之父樊某某(57岁)抓获。至此,该案被抢劫的41件黄金饰品全部追回,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捉拿归案。

  目前,该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