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辽宁一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主犯被判刑20年

2011年09月19日 17: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法院近日对一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案进行公开宣判,团伙主犯金均哲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抢劫罪,故意伤害罪,敲诈勒索罪,故意毁坏财物罪,数罪并罚,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其余9名被起诉的团伙成员也均被定罪量刑。

  沈阳市西塔地区曾经长期盘踞着一伙人:他们用暴力、威胁手段欺行霸市,被居民称为“黑旋风”,其中为首的金均哲绰号“五哥”。2009年3月22日,金均哲和另外几个人突然到访个体业主王某的水果店。“我们要兑下你这水果店,你收拾收拾,关门吧。”遭到拒绝后,金均哲等人没有多说什么,离开了水果摊。本以为事情已经过去,可第二天一大早,王某来到自己的水果摊时却傻了眼:水果店门玻璃、店铺架子全被砸碎。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金均哲又带人找过王某几次,每次遭到王某拒绝后,王某店铺都会被砸。

  像王某这样只是店铺被砸还算轻的,更有甚者,有的商户被打成重伤。沈阳市民崔某经营多个店铺的啤酒生意,生意红火,引来同行李某的嫉妒。金均哲看在眼里,就挑拨李某,由他帮忙出气。2009年5月9日晚,由李某在幕后提供交通工具及资金援助,金均哲伙同他人窜至皇姑区长江街1号附近,趁崔某不备,手持斧头、军刺等凶器将崔某砍伤,后将崔某棕色名牌皮包抢走。包内有手机等物品,价值万余元。经司法鉴定,被害人崔某失血性休克为重伤,颅骨骨折为轻伤。

  法院认为,被告人金均哲纠集其他9名被告人,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有组织地实施故意伤害、敲诈勒索、抢劫、故意毁坏财物等违法犯罪活动,在一定区域内称霸一方、为非作歹、欺压群众,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其行为已构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金均哲应对该黑社会性质组织所犯的全部罪行负责。为此,法院判处金均哲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其他9名团伙成员也被依法判处5年6个月至2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记者 范春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