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网上发布虚假信息被拘 虚报癌症发病人数

2011年09月19日 19:1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袁花镇红晓村村民孙某(男,33岁),于9月8日在网上散布“8月底围绕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落户的红晓村今年的体检报告出来了,竟然有6个白血病,31个癌症患者,而红晓村总共只有人口3300多人,村民人心惶惶……”等虚假不实信息并造成严重后果,现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0日。

  9月17日晚,在市拘留所,记者见到了孙某。

  “大概在七八号吧,具体哪一天我记不清楚了,但发布时间是在吃好中饭以后。”孙某说,时间隔了好几天,网上发布的具体内容记不全了,主要是上传了死鱼的录像和十几张照片。“录像与照片均是村里提供的。”

  “6个白血病,31个癌症患者的数据又是从哪里获得的?”记者问。

  孙某称,那天,他去村里查看他和其父亲的体检报告,看到了一张名单,说全是癌症患者,具体人数他当时没细数,这个数字也是他当时听到的。

  “名单上有没有显示是这次体检查出的癌症患者?”记者问。

  孙某表示,他没看清楚,也没经过核实就在网上发布了,三天后才发觉他在网上发布的信息有误。“我得知名单上的人有的患癌症已去世多年,有的患癌症已有好多年。”孙某说,刚开始他以为只有在海宁范围内传播,没想到传播速度这么快、这么广。知道自己发布了不实信息后,整天提心吊胆,也不敢将发布不实信息的事告诉家人,一直瞒着。

  “如果当时知道发布的消息有误后,及时采取补救措施,也不至于出现现在的结果。现在我一直在反思自己的行为,怪自己当时太冲动,没有经过核实就发布了虚假信息。”孙某后悔莫及。

  记者获悉,经卫生部门核实,红晓村2007年以来癌症发病人数为27人,其中2007年癌症发病人数为8人,2008年为5人,2009年为8人,2010年为4人,2011年为2人。(海宁日报 杨国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