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越警方进行毒贩移交 先后缴海洛因7000余克

2011年09月19日 19: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越警方在友谊关进行毒贩移交 先后缴获海洛因7000多克

  9月19日16时,越南警方与中国警方在中越边境友谊关进行嫌犯交接。越南谅山省警方将2名从中国逃往越南的涉毒嫌犯移交给广西警方。至此,在中越两国合作下,一个长期在中越边境贩卖毒品的团伙被警方打掉,在此案中警方先后缴获毒品海洛因7000多克。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银延辉介绍,2011年7月7日,广西警方接到群众反映,称以凭祥人“阿胜”为首的贩毒团伙,与越南毒贩勾结走私贩卖毒品海洛因。经过认真细致的调查摸排和侦控,警方逐步掌握了该贩毒团伙的活动规律和落脚点。

  7月28日,警方在侦查中发现该贩毒团伙刚从越南购进大量毒品,专案组研究分析认为时机成熟,决定收网。广西警方在中越边境一线布置警力,成功将主要嫌疑人蒙亮渊(即“阿胜”)、欧元球、欧月兰、赵金仙、欧旭平等人抓获,当场缴获海洛因13块,重4979.8克,扣押丰田轿车一台,毒资人民币38万元。

  8月11日,警方接到情报,称涉案的团伙下线成员白道吉前往凭祥购买毒品,警方在途中进行拦截抓捕,抓获团伙成员白道吉、潘寿欢,缴获毒品海洛因1400克,运毒越野车一辆。

  8月15日,急于立功的白道吉邀约团伙上线成员韦景胜进行毒品交易,警方借机将韦景胜抓获,并当场从他身上收缴毒品海洛因685克。落网的韦景胜表示愿意配合警方缉拿团伙上线。当天下午,警方将韦景胜的上线梁秦抓获,缴获海洛因340克。

  在收网行动中,3名重要涉案嫌犯蒙光保、蒙伟平、王日辉逃往越南。7月29日,广西警方及时启动与越南的边境禁毒执法合作机制,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邱玉城在凭祥约见越南谅山省公安厅禁毒处处长谢光武,向越南警方通报了相关案情并请越南警方协助追捕3名逃往越南的嫌犯。

  9月17日,越南警方将蒙光保、蒙伟平抓获,并于19日下午将两名涉案人员移交给中国警方。越南警方表示,越方正在紧急抓捕另外一名逃犯。(记者 熊红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