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无业已婚男自称华侨 网上钓7个老婆堪比"韦小宝"

2011年09月20日 09:18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6岁的无业男子刘峰,长相很普通,却在网上钓了7个“老婆”,每个老婆都心甘情愿为他跑腿花钱,堪比金庸武侠剧中的韦小宝。

  昨天,刘峰被法院判处诈骗罪、重婚罪两罪并罚,获刑14年零6个月,并退赔7名受害人的违法所得。

  为何他有这么大的魅力?

  7名女子都说——

  除了刘峰天天挂在嘴边的“我是加拿大华侨,父母都在英国,有一个男孩跟着父母,离婚多年”等优厚条件外,他在女人面前很会甜言蜜语。

  刘峰对她们的称呼多为:老婆、夫人、宝贝、亲爱的。“每次打电话、发短信,内容都亲密得不得了。”

  相识一月被骗9万余元

  “他每天都给我发信息,每天3次内容都很亲密,称呼我老婆、夫人、亲爱的。”

  要不是另一个女子打电话告诉她这是个骗子时,小睿(化名)无论如何也不相信这个事实。

  小睿说,去年5月6日,34岁的她在网上征婚,网名叫“雨过天晴”。

  很快,一个网名叫“男人会爱”的人给她写信,说他叫刘峰,才从加拿大回国,已经离婚了,单身7年,“想要和我谈恋爱”。

  起初,小睿也没当回事,可后来,她仔细看了他在网上的资料感觉他的条件不错。

  于是他们各自留了对方电话。

  5月13日下午4时许,他来到开封一家饭店定了房间,“我们第一次见面,他跟我说,要是我跟他结婚后就把我带到加拿大移民”。

  当晚,两人就住在了酒店。

  接下来,刘峰每次约她见面都是要钱,而每次小睿还都是高高兴兴地掏钱。

  相识的一个多月,她一共给他银行卡上打了近9万元,买充值卡8000元,而每次他要钱时,都会说,“等我父母从英国回来,你就来我们家,咱俩把婚事定了”。

  7人“奉献”72万余元

  小君在和刘峰认识不到一年时间,也被刘峰先后以充话费等理由骗取7000元。

  她先后为刘峰买了12张头等舱机票,“他并没有出国,而是转回头将机票退了。”二七区检察院检察官朱青说。

  2007年以来,3年间,刘峰先后以做生意、疏通关系、家人生病、为受害人办理移民签证等理由要求被害人汇款,共骗得7人72万余元。

  2008年5月,刘峰和小丽在东北办理了结婚手续。法庭上,二七区检察院公诉人朱青宣读了几位证人证言,证明刘峰和结发夫妻一直没有离婚。

  辩称“借用受害人的钱”

  法庭上,刘峰对二七区检察院指控他犯诈骗罪有异议,他辩称告诉了被害人自己的真实姓名等信息,“她们的钱我只是暂时借用,并不是骗的”。

  不过,他也承认,说自己已经离婚了,本科学历,月薪2万元,加拿大国籍,职业确实是编造的。

  对此,二七区检察院检察官说:“在公安机关,他承认‘编造这些东西,主要是为了吸引征婚者的注意,骗她们些钱。我根本就不会和她们结婚,因为我已经结过婚了’。”

  因此,刘峰的辩解不能成立。法院认为,刘峰行为构成诈骗罪和重婚罪。一人犯数罪,应当数罪并罚。 (记者 鲁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