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俩90后月余施7起麻醉抢劫案 抢数千元致死伤多人

2011年09月20日 09:56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浙赣交接处,经常单独出车的驾驶员人心惶惶。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这一带连续发生7起针对驾驶员的麻醉抢劫案件,造成2死1重伤、多人轻伤。

  近日, (浙江)衢州柯山警方经过7天7夜追踪,将连续作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昨日,警方将案情对外公布。

  一趟“有去无回”的包车

  9月7日晚上10点多,江山火车站, 两名穿着入时的年轻人向面包车司机胡某走来,和他谈起包车到衢州市区的价格。

  跑长途,胡某很高兴,双方谈好价格后,两名年轻人上了车。黑夜里,面包车行驶到华墅乡一偏僻路段时,四周漆黑一片。胡某感觉到车内的一名年轻男子和他接触一下,随后大声叫嚷着停车。

  不明就里的胡某减速停车,但是车还未停稳,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年轻人跳下车,而车后座的年轻人欲跳车。胡某隐约感觉不妙,猛踩油门,车往前开出不久,他突觉身体异常,车辆失控后冲出路基。

  之后,两个年轻人将失去知觉的胡某搬到车后座地板上,抢走了他的手机、车钥匙及200余元现金等物,连夜潜逃。

  9月8日下午3时,冲出路基的面包车引起附近村民的注意。柯山公安分局民警赶赴现场,经法医确认,车内躺着的男子已死亡。同时,民警发现死者身边没有手机、钱包、车钥匙等物,而车内还有翻动过的痕迹。

  两名“90后”多次麻醉抢劫

  警方迅速查到了胡某的身份,并了解到他时常开面包车在江山火车站载客。

  经过专案组民警连续7天7夜追踪,两名藏身于江西广丰县城的男子被抓获。

  经查,两名犯罪嫌疑人都姓周,江西人,一个18岁,一个19岁。 据两人交代,从今年8月开始,他们以药物麻醉手段,单独或结伙在江西广丰县抢劫作案6起,致一人死亡、一人重伤、多人轻伤,共抢得现金6000余元及金手镯、数码相机等财物。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通讯员 叶彬 记者 朱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