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农民工回家过节被辞退 讨薪遭殴打抢救无效身亡

2011年09月20日 10:10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农民工回家过节被辞退讨薪遭殴打抢救无效身亡
看着王根祥的遗物,亲属悲伤痛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弟弟王根祥刚说了几句话,一个人趁他不备,拿着钢管向他的后脑勺打过来,弟弟倒地后,又挨了一钢管,头盖骨都被打开了,我弟媳妇抱着丈夫大喊救命,但工地大门被关上了。”47岁的王根海说。

  过罢中秋节,在芜湖打工的南陵人王根祥回到工地,这才知道项目部已经将他和工友们辞退了。因为工资结算问题,双方发生了冲突,王根祥被打伤致死,另有两人受伤。昨天下午,记者从芜湖警方获悉,工地项目部两名涉案人员已被刑拘。

  回家过节竟被辞退

  昨天下午,芜湖二院骨科病房,王根海正躺在病床上吊水。王根海哭诉道,他家住南陵县太丰乡金阁村,中秋前夕,他和弟弟王根祥等13人经人介绍来到芜湖东方龙城工地做泥瓦匠,主要是负责外墙粉刷。9月11日,大家一起回家过中秋节。

  9月14日,王根海等人回到东方龙城工地,工地项目部负责人沈某某却说,因外墙粉刷进度太慢,他们已经请了别的施工队伍。一听说被辞退,王根海急了,就和沈某某理论。“我们签了协议,既然不让我们干了,那就把工钱结清。”对方却说想让谁干就让谁干,只字不提工资,其间双方发生争执。

  “我弟弟王根祥刚说了几句话,一个人趁他不备,拿着钢管向他的后脑勺打过来,弟弟倒地后,又挨了一钢管,头盖骨都被打开了,我弟媳妇抱着丈夫大喊救命,但工地大门被关上了。”47岁的王根海说。

  冲突导致一死两伤

  事情发生地在东方龙城1-2号地块12号楼下。据一名目击者介绍,双方发生冲突后,有人把工地大门关闭。见有人不行了,十多个打人者一哄而散。

  死者王根祥的妻子茅金英说,丈夫在工地上做泥瓦匠,她在工地上负责洗衣做饭,顺便照顾丈夫。当天上午8点左右,她听到争吵声后跑了过去,看到十多人手拿钢管、木料,追打王根祥等人。见弟弟被打倒在地,二哥王根海冲了过去,结果也被打倒。

  记者了解到,王根祥被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王根海的手臂、小腿骨折;茅金英的娘家弟弟腰部伤势较重。警方认定,这是一起因劳务承包引发的群殴致人死亡事件。

  两涉案人员被刑拘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东方龙城工地,看到工地处于停工状态,大门紧闭,门上写有“金陵建工”几个大字,项目部办公室空无一人。

  据警方调查,金陵建工是东方龙城项目的建筑承包商,外墙粉刷等工程是向外转包的。昨天下午,芜湖镜湖区警方有关人员告诉记者,金陵建工东方龙城项目部的两名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对整个案件进行深入调查。

  据了解,芜湖市镜湖区劳动监察部门已经介入此事。死者王根祥42岁,从事瓦匠20多年,家里有一个12岁的女儿。(新安晚报 老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