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团伙盗用大学新生信息 冒充学生骗取手机被识破

2011年09月20日 10: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3日至15日,宜宾学院2011年秋季本科新生报到,宜宾某公司在学院开展某手机推广活动,凡新生凭本人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在同公司签订保底消费协议后,即可免费领取一台价值千元的手机。部分校外不法人员盗用学生信息,冒充学生骗取了几十部手机,涉案金额2万余元。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案件正在调查之中。

  “同学,我想办理免费领取手机 业务!”“请出示身份证和学生证。”“好的。”“你好像不是××同学吧,我认识他。”“怎么可能?”……该对话发生在9月15日上午10点左右,在宜宾学 院网球场旁边某公司手机推广活动现场,一名学生模样的人拿着身份证和学生证要求工作人员为其办理免费领取手机业务,谁知竟被发现是个“冒牌货”。

  “办理该业务的学生太多,我们来不及核对身份资料,给了骗子可乘之机。”在现场搞活动的公司一位姓罗的负责人介绍。

  根据调查,假冒者所持证件显示学生姓名和相关信息均为真实信息,但证件上的照片被“掉包”。假冒者往往趁场面混乱和学生工作人员没有经验,将证件照片换掉。团伙还会派出人员故意和办理业务的学生说话、打岔,制造混乱,协助作案。

  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之后,该摊点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报告公司,经检查,公司发现有20余份资料照片模糊,存在明显破绽。而另外一些则有冒充嫌疑。公司立即将情况上报派出所,警方立即派出人员调查此事。目前,警方已经控制多名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调查之中。(记者何文宗 见习记者蒲康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