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武汉市容监督员遭殴打 5名嫌疑人已全部到案

2011年09月20日 11:21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7岁的市容监督员彭宣国街头制止一年轻女子李某乱扔垃圾后,遭数人殴打。截至昨日,该案件5名嫌疑人全部到案,其中2人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案件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17日,警方将尚未逃离现场的嫌疑人张某抓获,将李某拘留。经过洪山警方工作专班连夜工作获取线索,昨日中午11时许,另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广八路某餐厅就餐时被警方抓获。经审查,嫌疑人张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警方依法对其予以刑事拘留。另外两名涉案人员刘某、朱某迫于压力,已于昨日下午到洪山分局珞南街派出所投案自首,警方给予两人行政拘留。

  市容监督员被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昨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4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市容监督员彭宣国的上班路段,宣传武汉市“十乱”行为的法规。志愿者们说:“同学们看了报道很气愤,应严惩这些打人者,还彭师傅一个公道。她跟同学来现场客串一下彭师傅工作,在街头站了半个小时,已捡了10多个烟头。”

  昨日,彭师傅的妻子袁清荣主动来到丈夫工作的路段“顶岗”:“我知道老彭的岗位缺不得人,老彭在医院有同事照顾我挺放心的,这两天,我临时来上路帮忙维护下秩序,发发宣传单,替其他的市容监督员分担点压力。”

  得知凶手已被抓获的消息,和彭宣国一同在广埠屯上岗的市容监督员石师傅感到欣慰。“刚开始,看到彭师傅被打成这样,家人都十分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但很快就把凶手抓到了,这令许多市容监督员坚定了工作信心,以后该管理的就管理,该制止的就制止。”

  在户部巷上岗的市容监督员汪师傅说,此事发生后,很多市民都很配合,对治理“十乱”的知晓率比刚上岗时高多了。

  为保证监督处罚顺利进行,汉阳区城管局将各路长的电话与165市容监督员电话“一键捆绑”,当市容监督员遇到紧急情况即可一键拨打,路长可赶至协调处理。楚天都市报 (记者聂丽娟 魏铼李茜 通讯员叶志卫 雷霓芬 曾昭宁 方蓓 实习生杨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