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利用色相骗得4名痴情女共计近12万被抓

2011年09月20日 13:44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长得相貌堂堂,可他却不将心思放在正道上,一心利用自己英俊的外表“发财”。去年11月到今年9月,他以谈恋爱为引子,谎称自己在做倒卖火车票的生意,从四名女子身上骗得十一万九千多元。哪知,其中两名被害女子相互认识,揭穿了男子的骗局。昨日9时许,该男子被警方抓获归案。

  “我是真心爱你的,为了我们以后有钱,你现在要帮我一把,借点钱给我做生意。”南昌人袁某今年32岁,居无定所,到现在还没有正式工作,可就是凭着他这么一句话,竟让四名痴情女子为他掏出了将近十二万元。他的骗术让办案民警听了也连连摇头。袁某被抓后,在西湖公安分局内大谈自己的高超骗术,一点也不忌讳。

  据了解,去年11月份,袁某通过朋友认识了被害人黄某,黄某一见面就被袁某的外表所吸引,交往一段时间后,黄某坠入情网不能自拔。袁某见时机成熟,谎称自己在做倒卖火车票的生意,可以赚大钱,并说自己是想和黄某厮守一生,才铤而走险。深受感动的黄某二话不说,掏出了三万多元钱给他。

  起初精明的袁某为了不让对方起疑心,每个月还会分三千元钱给被害人,表示自己正在做“生意”。三个月后,袁某又借了黄某一笔钱,然后“人间蒸发”。至此,袁某共诈骗了黄某四万六千多元。

  今年三月份,袁某又认识了被害人岳某,岳某也被袁某吸引住了。此时,袁某故伎重施,谎称其要进一大批火车票,需要资金,向岳某借钱,还称能带岳某的丈夫一起赚钱,岳某立即拿出了三万三千多元。在随后的几个月中袁某又先后以承包工程等理由,诈骗对方四万七千多元。

  到今年九月初,袁某以同样的伎俩诈骗熊某和姜某。可让袁某万万没想到的是,被害人黄某和姜某认识,被袁某骗了后,又通过各种方式联系上了其他两名被害人,就这样四人一同向警方报案。昨日上午九点左右,警方出动,将袁某给抓获归案。

  据警方透露,袁某1998年12月因盗窃被判有期徒刑一年;2006年1月因盗窃被行政拘留15天;2006年3月因盗窃被行政拘留15天;2006年8月因盗窃被东湖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2006年11月因盗窃被劳动教养一年九个月。目前,此案还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陈力 记者 曾而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