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窃贼一个月内作案5起 翻出27层窗台逃窜落网

2011年09月20日 13:5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从高尔夫球场辞去球童工作的王某入室行窃失败后,凭借好身手从27层翻到窗外沿楼体爬下,在24层一扇开启的窗户翻入住户家并逃窜,最终在楼内被民警抓获。昨天,朝阳警方透露,王某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在大屯里小区入室盗窃5起,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8月23日中午12点左右,大屯里小区某楼27层一住户通过阳台玻璃窗发现,有一男子在隔壁邻居家走动并翻动物品,既不像是邻居的亲戚,也不像是朋友,该住户连忙报警。大屯派出所民警联系上房主后得知,房主既未将家中钥匙交给他人,也未委托他人到家中拿东西。

  民警进屋后,未搜寻到嫌疑人。民警探出窗外,只见一名男子正扒在25层一户人家的窗台上观望。考虑到嫌疑人的人身安全,民警立即劝说其不要乱动,并准备采取措施营救。可对方却置若罔闻地顺着楼体向下爬,从24层一扇开启的窗户翻入室内。民警追到24层,只见女户主站在自家门口,惊慌失措,称刚有人从窗户翻入她家后夺门而逃。民警当即封闭整栋楼出入口逐层查找,最终在23层一个配电柜内将嫌疑人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王某承认自己入室盗窃。

  王某自称租住在大屯里小区,来京后一直在高尔夫球场当球童,刚辞职不久。因没有了收入,便有了盗窃的念头及行为。他通常利用白天人们上班的时间,选择没有安装防盗门的住宅实施盗窃。案发当天,他发现27层一住户没有防盗门,于是撬开房门,并从里面将门反锁,后来听到门外有人说话,以为是事主回来了,于是凭借当球童时练就的好身手,爬出窗外准备逃窜。 (钱卫华 甄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